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七里河「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走進建築工地

2021-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日上午,甘肅省蘭州市七里河區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走進建築工地,為建築工人提供新冠疫苗上門接種便民服務。這是該區學黨史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現實舉措。
 

新冠疫苗流動接種點
 
    當天建築工地共組織600餘名操作工人和項目管理人員前來接種疫苗。「流動疫苗接種車進工地上門接種,真的很方便,大家再也不用回老家或者到社區排隊了,到這裡上午抽出一點時間來打疫苗,打完就能接着上班,節省了很多時間。」前來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的小瞿說。
 

疫苗接種現場
 
    據了解,除了建築工地,該區還想法設法為不同人群接種疫苗提供便利。前期七里河區在蘭州理工大學、蘭州工業學院等設置臨時接種點,對轄區5萬名大中專院校師生進行了接種。自2020年12月25日起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6月3日24時,七里河區累計接收新冠病毒疫苗31萬餘支,完成第一劑接種25萬餘人,完成兩劑次接種約3萬人。
 
    七里河區方面表示,將最大化發揮流動疫苗接種車的作用,駛入更多學校、企業、社區、寫字樓,讓疫苗「多跑路」,讓居民「少跑腿」,真正做到利民、便民、惠民。(記者 寇剛 通訊員 祁華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