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陽現代化都市圈首屆徒步大會19日舉行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9日,記者從瀋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暨瀋陽現代化都市圈首屆徒步大會將於6月19日在奧林匹克公園舉行。本次活動以「運動健康,幸福瀋陽」為主題,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現代化都市圈城市及地區設主會場,瀋陽市13個區縣(市)設分會場。
 
    2018年8月23日,瀋陽市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設立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的決定,自2019年起,將每年6月第三周星期六確定為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這是瀋陽市首個以人大常委會決定設立的體育節日。2019年首屆徒步節在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園舉行;2020年舉辦了文旅、抗疫、復工復產、振興與發展、創城、民生等6個主題徒步活動;2021年為第三屆徒步節活動。
 
    本次活動緊緊圍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踐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理念,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發揮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引領作用,打造都市圈全民健身知名品牌,實現「共建平台、共辦活動、共創品牌、共促發展」目標。
 
    本次活動由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瀋陽市體育局、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瀋陽日報社、瀋陽廣播電視台,區縣(市)政府,中國聯通瀋陽分公司,瀋陽薈華樓珠寶有限公司承辦。(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