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端午游深圳大鵬「四提醒」做好疫情防控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端午節假期將至,作為深圳市的旅遊旺區,大鵬新區將迎來人員旅遊、出行、聚集高峰期。由於進入「龍舟水」集中降雨期,加之當前疫情出現局部反彈,端午出遊風險增大。大鵬新區將全力保障遊客生命健康安全,營造安全放心舒心順心的旅遊消費環境。
 

    端午游大鵬需「耐心」 健康旅遊你我共行
 
    端午期間新區較場尾、所城、玫瑰海岸、西涌、沙魚涌等熱門旅遊片區及民宿、酒店將嚴格執行測溫、查驗健康碼、行程軌跡等疫情防控措施,尤其針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深人員將嚴格落實綠碼、行程碼、核酸「三查」並立即報告社區三人組。

    溫馨提醒
 
    景區和酒店民宿的各種查驗將增加遊客朋友們等待時間,但嚴謹細緻的核查才能創造健康游大鵬的環境,需要遊客朋友們的理解和配合。

    端午游大鵬需「細心」 確保安全出行
 
    當前正值汛期,強對流、強降雨、颱風等極端天氣頻發,請遊客朋友們謹慎出行,務必加強風險評估,密切關注氣象、交通、疫情等預警信息,合理規劃線路,參團時應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簽訂規範旅遊合同,堅決抵制「低價」虛假宣傳,謹慎購買在線旅遊產品,拒絕乘坐非法營運車輛。始終牢記文明就餐,間隔就坐,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距離。
 

    溫馨提醒
 
    為了您自身的安全,要細心分辨遊玩過程中的風險:要嚴格遵守有關部門發佈的安全公告、禁令和提示,切勿擅自前往七娘山、排牙山等尚未開發、未對公眾開放的山林、野沙灘、無人島開展遊覽、探險、戲水、露營等活動,勿穿越未標識的濱海山野線路;如遇惡劣天氣,避免到山邊、海邊、水邊等危險區域遊玩,參加浮潛、深潛等活動時,應在有資質機構專業人員指導下量力而行;請勿乘坐三無休閒旅遊船舶,慎重參與摩托艇、水上飛魚、飛傘等海上高風險娛樂項目,遊玩前務必確認商家資質、保險是否齊全,務必購買保險並穿救生衣。

    端午游大鵬需「預約」 確保錯峰出行
 
    一是A級景區預約:玫瑰海岸為國家3A級景區。端午期間將嚴格執行門票預約制度,踐行「無預約,不旅遊」,嚴格控制現場領票、購票遊客數量,引導遊客錯峰入園,防止瞬時人流聚集。新區其他熱門旅遊片區將視人流情況酌情採取遊客限流措施。
 
    二是交通預約:為緩解假日大鵬交通擁堵,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端午(6月12日至6月14日)期間自駕9座及以下藍牌小型客車進入大鵬新區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均需提前預約。請前來大鵬遊玩的市民朋友通過「深圳交警」和「愛大鵬」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提前進行車輛預約,預約時段為上午(0點至12點),下午(12點至18點),晚上(18點至24點),預約成功後將收到短訊提醒。
 
    預約區域:交通管制區域為大鵬新區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

    預約方式
 
    方式一:關注愛大鵬微信公眾號在微信對話框發送【預約】進入預約入口
 
    方式二:在愛大鵬微信公眾號菜單欄點擊【網上辦事】【預約通行】進入預約入口

    溫馨提醒
 
    如您出行時已在景區預訂住宿酒店但預約指標已滿,可聯繫住宿酒店,由酒店通過商戶預約渠道代約。通過景區預約、熱門旅遊片區人流管控、交通預約三管齊下,引導「限量、錯峰」出行。
 
 
    端午游大鵬請「安心」 「OK」標識護航您無憂出遊
 
    大鵬新區旅遊誠信聯盟現已發展誠信商家達500家,涵蓋了「吃住行游購娛」旅遊全業態,其「承諾服務制」得到遊客普遍認同,樹立了「放心游大鵬」的旅遊形象。
 
    端午期間,誠信聯盟34名專兼職調解員全員在崗,為遊客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及時響應並高效快速處理旅遊投訴,調解時間為早9點至晚上12點。

    溫馨提醒
 
    大鵬遊玩請儘量前往有誠信聯盟「OK」標識的商家消費,如果遇到糾紛,可以撥打旅遊投訴調解熱線23339990。(記者 羅國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