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2021金雞湖端午龍舟賽開幕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4日上午,2021金雞湖端午龍舟賽在蘇州工業園區月光碼頭擂鼓啟航。經過預賽和決賽的激烈角逐,浙江商會吳越龍舟隊榮獲「12人小龍舟300米直道競速」男子組冠軍,外包學院女子龍舟隊摘得「12人小龍舟300米直道競速」女子組桂冠,溫州商會龍舟隊摘得「22人大龍舟公開組300米直道競速」第一。
 
選手們乘風破浪
 
    蘇州工業園區宣傳和統戰部副部長殷衛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蘇州工業園區將加大投入,精心組織、優化服務,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隊伍來參賽。努力將金雞湖端午龍舟時代塑造成蘇州城市文化品牌,成為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和江南文化的一張名片。
 
比賽中
 
    據了解,2021年金雞湖龍舟賽共63支隊伍報名參賽,分為三大組別,12人小龍舟男子組300米直道競速32支,12人小龍舟女子組300米直道競速13支,22人大龍舟公開組300米直道競速18支,總參賽人數1314人,相比去年增加146人,同比增長12%。
 
冠軍組
 
    2021年金雞湖龍舟賽共有63支隊伍報名參賽,總參賽人數1314人,同比增長12%。其中外籍運動員179人,分別來自法國、德國、俄羅斯、巴西等15個國家和地區。同時,本屆賽事還邀請了一支由在滬外籍人士組成的上海龍舟隊參賽,着力為「滬蘇同城化」增添新動力、賦予新內涵。
 
    上海龍龍舟隊隊長AndiSan說,金雞湖很美,我們在比賽的同時還能欣賞到城市風光。這項運動能將我們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團結在一起,還能帶我們走向五湖四海,很高興看到龍舟賽從中國走向了全世界。(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