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和平區:築路數字經濟 共贏數智未來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记者从沈阳市和平区宣传部获悉,由瀋陽市人民政府、遼寧省商務廳指導,瀋陽市商務局、瀋陽和平區人民政府、北京智見創客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數字和平 智見未來」——2021年數字經濟產投大會擬定於6月22日-23日在瀋陽召開。大會旨在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變革機遇,加快數碼化發展,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推進和平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碼化、數碼化治理、數據價值化協同發展。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瀋陽市圍繞服務改造「老字號」、深度開發「原字號」、培育壯大「新字號」結構調整「三篇大文章」,按照建設「數字遼寧」「數字瀋陽」的總體部署,充分發揮數據作為數字經濟關鍵生產要素的重要作用,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着力建設「數字和平」。
 
    近年來,瀋陽市和平區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科技創新為驅動力,以企業創新為核心,突出數字引領,強化產業融合,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碼化、數碼化治理、數據價值化協同發展,構建規劃先行、產業引領、項目支撐、園區保障、配套完善的數字經濟創新生態,打造並落地產業融合場景應用,以數字經濟發展進一步激發引領和平區高質量發展。
 
    2020年7月,第三屆瀋陽「戰疫新常態 在線新經濟」產投大會在和平區舉辦。會上,瀋陽「和平區電商直播數據中心」和「東北優品」選品中心正式成立並落地智見(瀋陽)數字經濟產業園,人民文旅與智見共同推出「人民品推官」專業電商主播的培訓項目也正式啟動。這代表了瀋陽和平區在服務電商直播企業能力的又一次提升。
 
    據介紹,今年大會將以和平區落實「三篇大文章」行動方案為指導,重點圍繞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數字經濟產業鏈構建,數碼技術與產業鏈深度融合、「數字+商貿」發展、數字應用場景等打造兩天的系列峰會活動,集閉門研討會、峰會論壇、直播選品為一體的大型品牌峰會,邀請政界、學研界專家、行業代表、投資人共同建造瀋陽數字經濟新生態經濟體系。
 
    屆時,伏羲智庫、智見、英諾天使等眾多數字經濟及投資領域一線大咖都將出席大會,共同探討數字經濟背景下的瀋陽發展機遇、新時代投資趨勢、產業機遇和格局變化。
 
    未來,瀋陽和平區也將挖掘潛力的數字經濟場景應用,促進數字經濟創新型企業與人才的湧現,推動數字經濟和傳統產業的深度融合,促進優質項目落地,形成產業集聚效應,打造東北地區數字經濟發展高地。(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