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江蘇南通崇川發佈「崇心境見 川悅幸福」旅遊品牌

2021-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區舉行旅遊品牌發佈會,崇川旅遊宣傳口號、旅遊標誌和吉祥物正式亮相。崇川區副區長成媛媛介紹,此舉目的是進一步提升崇川旅遊品牌形象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增強崇川旅遊在長三角都市圈中的辨識度。
 

南通市崇川區副區長成媛媛致辭
 
    是次發佈的崇川旅遊宣傳口號為「崇心境見,川悅幸福」。崇川旅遊標誌以「崇」、「川」拼音首字母「C」為基礎,構成簡約清晰的圖形符號,體現了狼山支雲塔、大生碼頭等城市旅遊品牌,通過水浪奔涌的形象表現出崇川奔湧向前的發展態勢。寓意崇川擁有青山碧水的生態環境、深厚的人文底蘊以及蓬勃的發展活力。吉祥物則是一對名叫「崇崇」和「川川」的卡通娃娃。
 
    崇川區是南通市的中心城區,文化底蘊深厚。古有大軍師劉伯溫潑墨揮毫「崇川福地」賜予城隍廟,近有先賢張謇以濠河為脈、依長江而建,勾畫 「一城三鎮」城市格局,造就「中國近代第一城」的美譽。據介紹,目前,崇川區擁有1個國家級森林公園,2個省級名勝風景區,1個5A級旅遊景區和若干個3A4A級景區,已形成全域旅遊新格局。
 

長三角十城百車千客遊崇川活動簽約儀式
 
    當前,崇川正以建設長三角中心城市高質量發展首位區為統領,着力打造高端產業城、創新活力城、文明品質城、水韻生態城、平安幸福城。崇川文旅局發揚「登高望遠、勇毅精進」的新時代崇川精神,積極建設景城一體、文旅融合的高標準全域旅遊示範區,致力打造一批知名文化旅遊品牌,已經逐步形成大美江景觀五山、宗教之旅登狼山、水韻觀光游濠河、創業文化看張謇、近代遺存訪唐閘、自然野趣逛森林野生動物園、田園農樂到現代農業公園的市區 「旅遊地圖」。
 
    「今年正值『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新崇川旅遊發展元年。」成媛媛表示,崇川將深度挖掘城市特質和文化內涵,圍繞「吃住行游娛購」出新出彩,推出風味地道的「崇川家宴」、獨具匠心的「崇川心禮」、予民實惠的聯票機制等等,進一步釋放主城區旅遊消費的新活力。
 
    會上,還重點推介了野生動物園主題酒店、冰河世紀項目,發佈了張謇文化旅遊精品線路、綠水青山生態旅遊精品線路、淨心禮佛禪修精品線路等5條崇川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同時,崇川文旅局和長三角一體化旅遊聯盟以及旅遊聯盟上海分會、浙江分會、安徽分會、江蘇分會就長三角十城百車千客游崇川活動進行簽約。(宋璟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