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舉行慶祝建黨100周年暨「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歡迎來到粵海關博物館『初心堂』,我們此次專題展主要介紹在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上,廣州海關如何始終緊跟黨的步伐,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貢獻海關力量、展現時代擔當。」 6月29日廣州海關「忠誠守國門 永遠跟黨走」慶祝建黨100周年暨「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廣州海關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廣州海關依託廣東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粵海關博物館,策劃推出「百年初心 逐夢遠航——廣州海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展」。
 
    展覽以「夢覺 求索」「夢燃 奮進」「夢興 篤行」三個篇章展開,全面介紹解放前粵海關在中共地下黨的帶領下開展鬥爭,迎來新生人民海關的光榮歷史,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州海關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的跨越式發展成果。
 

廣州海關為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此次專題展特別設計「初心堂」,根據功能劃分為尋根區、宣傳區、榮譽區、宣誓區、教學區。在主題黨日活動中,廣州海關全體黨委委員集體參觀專題展,並在「初心堂」開展中心組學習和集體研討,集體重溫入黨誓詞。
 
    同時,廣州海關還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表彰267名優秀共產黨員、66名優秀黨務工作者、53個先進基層黨組織,為244名黨齡滿50周年的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