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旅游资讯

瀋陽鐵西消夏季「熱」度持續 西紅市夜市當「紅」不讓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入伏以來,瀋城溫度持續升高,開啟桑拿天模式。注入文化元素,融入多元業態,兼具逛、吃、購、娛、打卡體驗於一體的西紅市夜市,成為瀋城消夏避暑勝地。
 
 
    源於鐵西的,紅色文化的傳承正是西紅市名字的由來。開市以來,西紅市以豐富的活動營造了濃濃的「紅色」氛圍。
 
    7月16日晚,由鐵西區文化旅遊和文化廣播電視局主辦,鐵西區興華街道辦事處承辦,瀋陽鐵西萬象匯協辦的「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主題文藝匯演在西紅市舉行。興華街道黃大媽藝術團和數十位黨員志願者及鐵西萬象匯黨團支部成員參與,老中青三代黨員共訴初心,共慶百年華誕。
 
    黨建引領聚合力,結對共建譜新篇。瀋陽鐵西萬象匯黨支部與鐵西區興華街道黨工委聯動聯建,實現了黨建助推業務、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治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服務功能,共同推動區域經濟發展。鐵西區興華街道黨工委為鐵西萬象匯黨支部授予優質黨建共建單位榮譽稱號。
 
 
    西紅市夜市內,鐵西區歷史文化照片牆也吸引着很多市民駐足觀看,一張張老照片呈現的是一段段歷史歲月和青春回憶。置身文化牆中,重溫歷史腳步,見證城市記憶,傳承先輩精神,再燃青春熱血。
 
    鐵西區萬象匯黨支部相關負責人說,「紅」根植於我們每個人的血液中,也融在西紅市的基因中。西紅市夜市正門處設立的太空人精神堡壘就是致敬中國偉大的航天夢,慶祝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露天電影區在影片的選擇上也是做了精心的安排。
 
    一位市民朋友感嘆道:「逛着夜市,沒想到還能看到一場經典的露天電影。《建黨偉業》仿佛帶我回到了過去的艱苦歲月,很受感染,激情澎湃。」自紅色主題觀影活動開展以來,吸引很多市民朋友前來觀看。在光影中感受跨越百年的紅色經典,學習紅色精神,傳承紅色文化。
 
 
    據了解,隨着鐵西第二屆消夏季一同開啟的西紅市迅速爆紅,被很多短視頻博主推薦成為「瀋陽最值得去的夜市」。而西紅市也不負眾望,驚喜持續不斷,知名樂隊連番帶來精彩演藝,網紅旋轉木馬開啟夢幻夏日……(王藝橋 鐵西區委宣傳部)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