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文化旅游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舉行吃新節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8日,貴州西江千戶苗寨舉行了吃新節。為了迎接苗族「吃新節 」和眾多遊客的到來,西江千戶苗寨景區特開展了眾多當地特色活動,展示苗族風采的同時,也讓每一位遊客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西江千戶苗寨全景
 
    據悉,吃新節是苗族為了預祝每年五穀豐登而舉行的傳統農事節日。節日連續兩夜三天,徹夜吹笙對歌,各種活動,萬人空巷,現場熱鬧非凡。
 

西江千戶苗寨夜景
 
    過節這兩天,豬雞鴨魚肉等樣樣齊全。同時,主人家會邀請遠方親戚和朋友,擺上長桌宴,迎接遠方尊客。苗寨全民歡聲雀躍,活動更是熱鬧非凡,後續還有斗鳥、象棋比賽、文藝晚會等節目將相繼奉上,也歡迎各位遊客借着暑假之際,深入苗寨,感受苗族風情,避避夏季酷暑。
 

鬥牛比賽
 
    西江千戶苗寨,是現存中國乃至世界之最的苗族聚集地,由10多個自然村寨組成,擁有千戶人家是一座自然露天博物館。13項非物質文化遺產,是苗族先祖千年積澱,代代相傳,弘揚苗族文化。
 

苗寨長桌宴
 
    遠離城市的喧囂,在這裏能感受到寧靜的世外桃源,哪怕只聽一曲流水聲。街道上舞動的人群、屋子裏刺繡的阿婆、銀飾坊敲打銀飾的伯伯、沒有熙攘的緊迫若是來了,不妨體驗一波。
 

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夜晚黃昏,絢麗奪目的燈光。微風和暢,走上高台,遙看苗疆盛景,總想銘詩一首。美景不僅驚艷了時光更驚艷了你,不如身穿苗服,拿起相機與美景來幾張合照,給詩和遠方一個美好的回答。一場旅行,就是給疲累身心的寬恕,緊迫太久,總會讓事情變得糟糕,重回初心,來次說走就走的旅行。(鄧和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