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肥東多舉措優化營商環境

2021-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數據資源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為實事」的實踐活動,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優化服務效能,提升企業群眾服務滿意度,讓企業、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充分發揮「好差評」系統監管功能。通過「好差評」系統等平台,實時掌握審批進度、辦件滿意度等數據,及時催辦線上辦件,提升審批效率,堅持每日監管政務服務「好差評」系統,做好「好差評」業務相關工作。目前全縣政務服務「好差評」滿意度100%。
 
    全面推進「互聯網+監管」工作。積極推進「互聯網+監管」工作,根據省「互聯網+監管」系統應用情況通報及時對接監督單位,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目前,肥東縣「互聯網+監管」平台用戶註冊數2343個,監管事項應認領949項、已認領949項,認領率達100%;已認領事項應編制實施清單687項,已編制實施清單687項,編制率100%,監管行為錄入覆蓋率65.23%均居全市前列;監管行為總計5067項,監管信息總計1134項,均居全市第一。
 
    續推行政審批「蝸牛獎」考評
 
    2020年,在日常督查、網上查詢、檔案核實、現場調查的基礎上,肥東縣認定出第一批行政審批「蝸牛獎」單位。2021年,該縣繼續推行工作效能「蝸牛獎」,根據「蝸牛獎」的打分細則,採取月調度制,積極推進部分落後單位工作效能,持續發揮「蝸牛獎」考核指揮棒作用,全面提升行政審批質效。(王偉 王鳳蓮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