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文化旅游

龍疆號高端小包列助推阿勒泰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黑龍江省對口支援的阿勒泰地區,位於新疆西北角,素有「金山銀水」美譽,5A級景區共有3處,各自風景各異,美不勝收。7月19日,龍疆號「新東方快車—完美榮耀之旅」高端小包列(以下簡稱龍疆號高端小包列)新疆首開,乘坐包列的150名遊客共同暢遊美麗的喀納斯、神秘的可可托海,還在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捐種了400棵樹苗,在「雪都阿勒泰」留下綠色足跡。
 

 
    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鄒向東介紹說,今年,黑龍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與烏魯木齊鐵路局合作,首次推出高端精品游,開行龍疆號高端小包列,助推了地區旅遊產業發展。龍疆號高端小包列計劃開行5趟,其中,150人4趟,60人1趟。目前,5趟龍疆號高端小包列遊客報名人數均超50%。近期,喀納斯景區日均接待遊客近10萬人次。
 
    他說,乘坐此次龍疆號高端小包列的150名遊客以家庭為單位,將旅遊文化、歷史學習、生態環保結合起來,助推阿勒泰環保事業發展。
 
 
    龍疆號高端小包列遊客在捐種樹苗後,會得到一張紀念卡,上面標有捐種時間、家庭姓名和樹木編號。捐種家庭可持紀念卡在阿勒泰市將軍山找到所捐種的樹木,並可在捐種後的10年內,每年免費在將軍山滑雪場滑雪三天。
 
    在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捐贈樹木編號為065的家庭表示,「阿勒泰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區,能在這裡種下一棵樹非常有意義,我們家庭捐種的這棵樹將見證阿勒泰今後的變化。」
 
 
    阿勒泰地區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有蒼茫的戈壁、遼闊的草原,寬闊的河流、壯美的峽谷,逶迤的雪山、廣袤的濕地,是大美之地、冰雪之地、紅色之地、平安之地、幸福之地,也是遊客憧憬的「詩和遠方」。據統計,今年1至6月,地區累計接待遊客1225萬人次,同比增長57%;實現旅遊收入76億元,同比增長15%。
 
    據了解,龍疆號高端小包列從烏魯木齊市出發,途經阿勒泰、伊寧、喀什、庫爾勒、吐魯番等地,橫跨新疆南北,沿途有可可托海、喀納斯、禾木等全疆20個知名景區景點,行程近15天。(記者 翁海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