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融合文體元素 莞中堂德本公園成民眾休閒好去處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從中國龍舟之鄉——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獲悉,中堂鎮德本公園改造工程項目基本完工,融入龍舟、曲藝和體育等多重元素,公園升級後成為集休閒、娛樂、體育、教育於一體的休閒空間,成為民眾休閒健身好去處。
 

俯瞰德本公園臨江伴水
 
    超10萬平米 集休閒健身多重功能
 
    據悉,德本公園改造工程項目包括濱江公園改造和濱江大道改造兩部分,總面積10萬多平方米。全新升級的德本公園亮點包括:德本公園小花園、屈原廣場、飄帶花園、城市廣場、橋下劇院、龍舟廣場、文體健身園、濱江花海、濱江大道。標誌性建築五座20—25米高的燈塔,既可以作為一個景觀,未來或將成為民眾打卡點及展示窗口,對中堂的水環境起到宣傳效果。
 

公園一角夜景
 
    「德本公園」分兩期進行改造。第一期主要是建設體育公園,囊括了足球場、籃球場、乒乓球場。第二期就包括了濱江大道的升級改造,以及整個德本公園的改造。
 
    此外,公園改造工程在規劃設計過程中將休閒公園和商業廣場相結合,融入了龍舟、曲藝、體育等中堂特色文化元素,同時也是對外展示中堂地域文化的重要窗口。
 
    中堂鎮作為中國龍舟之鄉,「德本公園」的升級也改造了龍舟看台。改造完成後的德本公園,還融合宣傳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傳統文化,在休閒的同時,也可以起到一個宣傳教育的作用。升級後的德本公園將打造成一個集休閒、娛樂、體育、教育於一體的休閒空間,為廣大民眾提供一個好去處,亦是踐行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民生工程。(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