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13.99萬輛全免費 河南高速守護馳援之路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7日,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為服務參與該省重大暴雨洪災搶險救災車輛,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共開闢救災車輛專用通道806條,免費快速通行。截至7月27日16時,累計13.99萬輛次應急救援車輛免費通行高速。全省148個高速公路服務區,除商登高速尉氏服務區因泄洪原因關閉外,其他正常營業的服務區,累計為救援人員和群眾提供免費就餐服務2萬餘人次。
 
 
 
    上午10時,記者抵達鄭州周邊貨運車輛通行量最大的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費站,懸掛各類救援標語的車輛從上下兩個防汛物資綠色通道有序通行。
 
    圃田收費站值班班長張躍峰告訴記者:「從24日接到上級通知對防汛搶險救災運輸車輛免收高速通行費以來,每天有1000餘輛參與搶險救災的車輛從我站通行。我們對持有搶險救災運輸車輛通行證的車輛,以及無證但能證明確屬救災車輛的,一律快速免費放行。」
 
    隨後,記者前往京港澳高速原陽服務區,正值午餐時間,服務區餐廳內一群身穿迷彩服的食客顯得格外醒目。記者上前詢問了解到,他們一行28人是駐馬店市退役軍人創業協會戰火救援隊成員,他們的先頭部隊已於22日進駐衛輝,此次他們根據前方傳來的訊息,帶着一線最緊缺的藥品、消殺物品、尿不濕、奶粉、頭燈、對講機、衝鋒舟等物品前往衛輝。
 
 
 
    帶隊的協會黨支部副書記張志告訴記者:「我們帶着黨支部開具的介紹信,一路非常暖心,不僅高速通行免費,到了服務區也有免費的食物提供,最大限度的給我們救援隊伍提供了方便,預計半小時後我們將抵達新鄉。」
 
    其實,像這樣的救援隊伍,近幾日原陽服務區已經接待了兩千餘人次。原陽服務區作為連接鄭州、新鄉兩市之間南北交通大動脈的中間驛站,面對來自全國各地的救援大軍,該服務區運營單位大橋石化集團在汛情突發後迅速決定,為救援隊伍提供免費食品和飲料。這一舉動引來服務區所有餐飲檔口的支持,大家紛紛向救援隊伍免費提供各種餐食,累計4000餘份,方便麵近100箱,餅乾近300袋,火腿腸30餘箱,礦泉水150餘件,還專門劃出了救援車輛停車區,方便救援車輛停靠。
 
 
 
    水患無情,高速有愛!
 
    河南高速以實際行動保障救援隊伍順利抵達救援一線,致敬面對風雨英勇而戰的每一個英雄。(王皓萍 宇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