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魯甘推人才技術「互通」共建黃河科技走廊

2021-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底,山東省科技廳廳長唐波率團來赴甘肅省調研考察東西部協作工作。期間,雙方表示,將堅守「協同協作、共治共享」的理念,加快推動黃河流域綠色產業的科教聯動、重大關鍵共性技術協同攻關、技術成果轉移轉化,科學合理構建資源優勢互補、產業配套銜接的科技創新鏈,共同打造黃河科技大走廊。
 
 
    據悉,近年來魯甘兩地合作基礎不斷夯實、工作機制逐步完善、協作格局加快形成,產業合作縱深推進,人才支援成效明顯,科技協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甘肅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彬表示,甘肅倍加珍惜與山東省科技系統開展科技協作的歷史機遇,堅持「四個面向」戰略導向,集聚省內外科研力量,重點圍繞推動黃河流域科技創新聯盟成立、科技成果轉化、創新平台建設、人才互動交流等工作,積極推動具體合作事宜的溝通銜接,為兩地攜手推進鄉村振興、促進經濟共同發展再添科技動力。
 
    「當前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已上升為國家戰略,有利於發揮黃河橫跨多省區的紐帶作用,推動黃河中上下游地區和北方地區高質量協同發展。」唐波表示,雙方可加強協作,立足山東省人才、技術等優勢科技資源和甘肅省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的戰略定位,引導支持山東先進技術、人才、理念等資源向甘肅聚集,接續推進新時代背景下的東西部科技協作工作。(記者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