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打擊樂藝術團首都捧金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國家一級演奏員安源率領的深圳市安志順打擊樂藝術團和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青年民族打擊樂藝術團,近日在首都北京捧金返深圳。
 
 
    於日前圓滿結束的"PAS·中國第五屆國際打擊樂藝術節」,是由PAS(中國)打擊樂藝術協會、北京西城區文化館、金帆音樂廳聯合主辦的。深圳參賽團隊,以原創鼓族合奏《騰飛》摘取本次藝術節「傳統打擊樂團體賽」的金獎。
 
    本次深圳參賽團隊由深圳市安志順打擊樂藝術團和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青年民族打擊樂藝術團組團完成。深圳市寶安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和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黨建服務中心等相關領導給予了大力支持,就赴京人員組成、組織管理、節目選定、演出質量、疫情防控等各個方面進行了全面、認真、細緻的部署和安排,從而使得本次赴京藝術活動得以圓滿順利完成。
 
 
    藝術節期間,受藝術節組委會主席焦山林盛邀參加了隆重的開幕式,深圳團隊與青島市鼓星傳奇藝術學校同學組成25人的大陣容,在金帆音樂廳共同演繹了安志順先生的民族打擊樂經典之作《老虎磨牙》。次日,作為全國僅有兩個受邀參加本次藝術節演出團隊之一的深圳團隊,演職人員為藝術節呈現了以原創鼓族合奏《鼓動鵬城》和謳歌抗疫英雄為主題的原創情景打擊樂《城之魂》等節目組成的民族打擊樂專場音樂會。組委會主席焦山林高度評價本次演出:這台音樂會非常精彩,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風格迥異,展示了特區深圳的民族打擊樂水準和文化藝術的發展。
 
    為鼓勵和支持深圳市寶安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和深圳市寶安區福永黨建服務中心在特區深圳和粵港澳大灣區為弘揚祖國傳統文化、普及發展民族打擊樂藝術所做的努力和貢獻,藝術節組委會特意分別向這兩個單位頒贈了最佳組織獎。
 
 
    PAS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是當今世界最具權威的打擊樂藝術協會。PAS(中國)打擊樂藝術協會隸屬PAS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作為具有頂級領導力及影響力的國際性打擊樂平台,為更多打擊樂從業者及愛好者提供了高水準的國際學習實踐窗口。以焦山林為主席的PAS(中國)打擊樂藝術協會,從2017年至今,在北京西城區文化館和金帆音樂廳已連續舉辦了五屆國際性的打擊樂藝術節,旨在推廣與融合中外打擊樂藝術,提高中國打擊樂演奏、教育水平,促進中國打擊樂行業蓬勃發展。(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