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聚焦主導產業 皖黃山區“雙招雙引”硕果盈枝

2021-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奮力趕超、綠色崛起。近年來,安徽黃山市黃山區不斷加大“放管服”改革和創新力度,堅持“科創+產業”,深入實施“四千工程”,全力以赴推動工作高質量開展,奮力開創美麗中國先行區建設新局面。目前,一大批鳳還巢企業和外地投資商紛紛落戶太平經開區。
 

    立頓落子 年產量超1萬噸
 
    日前,記者在聯合利華立頓茶葉黃山生產基地看到,從聯合利華立頓合肥茶廠運來共五車配套設備正在黃山毛峰茶業集團的聯合利華立頓茶葉黃山生產基地安裝、調試。據瞭解,目前基地所有主體設備已經全部安裝就位。眼下,廠房正在一邊組織產品生產,一邊進行轉移過來的生產線安裝。
 
    “我們計划是8月30日固體飲料的生產線全部完成生產調試,具備生產能力,最遲9月6日要開始全面生產。我們其他的生產線計划是9月27日所有的生產線百分百具備產能,開動起來。主要是兩大類,袋泡茶(紅茶)我們是具備八千噸的生產能力,固體飲料是具備一萬噸的生產能力,年生產能力、產值我們一起是有6個億的規模。”黃山毛峰茶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揭國良說。
 
 
    該工廠占地20畝,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黃山市、區政府為該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最大支持。黃山市駐企服務隊跟蹤服務,隨時幫助企業解決難題,市、區兩級有關職能部門全力做好資金和企業發展空間落實等方面全方位的服務。
 
    揭國良告訴記者,聯合利華立頓品牌是全球最大的茶業品牌,其規模和能力在全球頗具影響力,目前已全面承接了立頓在中國區的製造能力。工廠建成後,聯合利華立頓茶葉黃山生產基地有望成為亞太區的高端茶產品生產製造基地,年產量超過1萬噸,年銷售10億元。可覆蓋黃山區及周邊20萬畝茶園和數百家茶葉加工廠,可幫助茶農整體增收40%以上,推動黃山區茶產業更好更快發展。

    東明“归巢” 解決百餘人就業
 
    在黃山東明服飾有限公司,駐企服務工作隊隊員正在辦公室和公司負責人關劭農瞭解老廠房土地證的辦結情況及新廠房搬遷進度,他們還一起走進生產車間,詳細詢問當前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
 
    據悉,黃山東明服飾有限公司董事長關劭農是地地道道的黃山區人,在上海打拼了三十多年後,他在所從事的服裝生產行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成為眾多國際國內服裝品牌的設計生產商。關劭農又毅然決然的把工廠搬回家鄉,投資1000萬元在黃山太平經開區創辦了黃山東明服飾有限公司,每年解決100多名勞動力就業,每年為地方經濟發展帶來300多萬元的稅收。
 
 
    “平時我們每個月也會到企業來進行走訪,看看他們项目的進展,看看需要我們幫他們解決什麼問題。由於太平經開區的土地規劃調整,公司成為第一期搬遷企業,目前已經完成了老廠的土地證辦理手續,新廠房土地已經摘牌了,目前企業正在做新廠址廠房的規劃。下一步我們還是按照駐點企業的要求,給他們繼續做好每一步的對接和服務工作,使新廠能夠順利地早日建成、早日搬遷。”黃山區投資促進局主任科員、駐企服務工作隊隊員劉秀萍說。
 
    送政策、搭平臺、勤協調......從待辦事項到為企業轉型升級,都能看到駐企服務工作隊員們忙碌而專注的身影。

    圍繞大局 高效推進“雙招雙引”
 
    據瞭解,今年以來,黃山區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以“引、育、用、留”為抓手,著力強化人才支撐,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不斷激發幹事創業活力。1-6月份,全區共引進项目27個,總投資36.25億元,其中億元项目12個,引進入園项目9個,累計到位資金29.53億元,同比增長23%。
 
    黃山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程安洲表示,下一步,黃山區將繼續聚焦主導產業,強化工作措施,高效推進“雙招雙引”工作,扎實開展“四千工程”,爭取簽約一批品質高效益好、體量大的项目,同時主動做好服務工作,助力全區經濟高質量快速發展。(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瑤 何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