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特别报道
7個項目路演尋投資 創業天府·菁蓉匯「生物醫藥專場」在蓉舉行
2021-09-18 09:22:11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9月17日,由成都市科學技術局指導,成都高新區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成都天府生命科技園支持,光谷創業咖啡主辦的創業天府·菁蓉匯 投融資對接系列活動的第一場「生物醫藥專場」在成都舉行。來自全國的60多位專業生物醫藥投資機構的代表與9家本土知名生物醫藥企業齊聚一堂,共同聚焦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活動現場,成都高投生物醫藥園區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就天府生命科技園區發展狀況以及招商引資政策進行詳細介紹。他說,生物醫藥作為成都高新區三大主導產業之一,已初步形成高端化藥、生物製劑、醫療器械、現代中藥等重點產業集群,聚集超過2000家生物醫藥企業。天府生命科技園是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也是中國知名的生物醫藥研發創新中心和產業孵化中心,園區入駐的生物醫藥企業近200家,成功孵化培育了西南地區首家科創板上市企業成都先導、港股上市企業康諾亞生物等多家優秀企業,成為成都高新區生物醫藥企業快速發展的一個縮影。
 
 
    項目路演環節,賽雷納(中國)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雲測醫學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成都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邁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貝施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金唯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厭氧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等7家企業進行一一路演。同創偉業、華創深大資本、晨興資本、順為資本、德同資本、國投創業等深度聚焦於生物醫藥行業的60多家投資機構對企業進行了精準的點評和充分的交流互動。據了解,7家路演企業均為B輪後的優質生物醫藥企業。
 
    作為職業投資人,華創深大創始合伙人、董事長黃凱文對今天參加創投路演企業的專業水準讚不絕口。「這個平台為創業公司和投資者都帶來了很好的機會,更為重要的是今天推出的路演項目令人怦然心動。」 黃凱文說,一直以來,華創深大都是專注於硬科技賽道的產業投資基金公司,參加此次活動,比較關注醫療器械領域的項目。他表示,在國產化替代的大前提下,圍繞中國當前社會結構,老齡化趨勢明顯,鑑於中國人養老方式不同,除了尋找國產替代的核心技術以外,同時也要尋找適合中國市場規模化發展的更加智能化、數碼化的醫療設備。因此,黃凱文認為對創業團隊挑戰的不單是技術,也更看中團隊對市場的了解深度、產業資源把握運用的能力。
 
 
    黃凱文說,成都的文化底蘊造就了成都人非常有耐心,能夠慢慢沉澱下來潛心專注於技術攻關領域,對技術的把控具有極佳的專注度。「投資講究做時間的朋友,核心技術不能太浮躁,應用層可能針對某些短、平、快的方式就能應付,但是底層技術責需要慢慢的沉澱。國產替代很多「卡脖子」核心技術需要長期的攻關,特別是硬科技裏面的晶片,成都有很多優秀的晶片研發團隊,相信能在成都篩選出好的項目,一起成長。」
 
    同創偉業管理合伙人唐忠誠則認為,投資機構除了對企業進行資金支持之外,更多的是調動下游落地場景的資源提供給創業公司,創投公司是支持企業的重要構成,給企業帶來除了資本之外的,更多的是增值,是賦能。在全國範圍內成都是創新創業氛圍最好的城市之一,同創偉業已在成都投資了多家生物醫藥相關企業,並持續看好成都在生物醫藥、大健康、科技醫療等領域企業的發展前景。
 
    生物醫藥產業既是傳統產業,在全球新一輪科技產業變革中,更是創新創業最為密集、投資最為活躍的領域。光谷創業咖啡創始人李儒雄表示,舉辦此次生物醫藥專場對接活動,旨在為奮鬥在創業道路上的優秀企業、尋覓優秀項目的投資人搭建更為廣闊的投融資平台,同時通過該搭平台,為成都本地企業快速上市助力。
 
    李儒雄說,光谷創業咖啡是一家連鎖創業投資服務品牌,不僅要給優質的企業搭建更廣闊的投融資平台,同時也希望通過發現和引入優質的項目,讓更多的人才、資本回流,從而為成都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注入新的動能。「成都發展生物醫藥產業具備良好的優勢和天然稟賦,產業發展基礎雄厚、自然資源豐富、研發創新能力較強、公共服務平台聚集,成都生物醫藥產業增長速度很快。」他相信,隨着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的發展,成都將吸引並發展更多的生物醫藥企業以及創投機構,讓更多更優質的生物醫藥企業在這裏落地開花。(記者郭代勤)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