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

搭配课:卷起时尚

2014-04-11
来源:今日早报

  [搭配课]

  裤腿

  卷起时尚

  实习生 葛彧廷 本报记者 郑剑瑾

  气温爬过20度,色彩斑斓的春装蠢蠢欲动。如果你现在出门前习惯把裤腿边卷起来,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触摸到了时尚的潮流。

  陪伴我们度过漫长寒冬的棉衣棉裤已经差不多都被收拾干净压进了箱底,单裤成了这个季度的必备款。从大街小巷频频裸露的小腿们来看,卷裤腿俨然已经成为当季流行造型。不想OUT,那就跟我们一起“卷”起来吧。

  男性篇

  将保守与低调

  穿出时尚有型

  潮男的世界里,藤原浩及陈冠希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总会有不少粉丝惊叹怎么随便穿个T恤牛仔也会那么有型。细看发现,卷裤腿就是其中秒杀众人的一大利器。

  Make up资深造型师祖开告诉记者,男性卷裤腿的着装方式在杭城已经不是新鲜事。随着气温升高,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把自己的裤腿卷起。一方面可能是为了凉爽,另一方面就是所谓的“跟风”现象。

  卷好了还行,万一卷得不恰当,那就会造成严重的违和感,显得不伦不类。

  一般的服饰搭配大致分为两个时段,春夏为一,秋冬其次。每个季度的服装制作及设计均不同,春夏季服装以轻薄为主,秋冬则厚重。理解时尚搭配的人从服装的材质中都会明白,什么样的裤子适合卷,亦或怎么卷才恰当。

  卷裤腿会让男性的下身着装形成鲜明的层次感。在春夏阶段,祖开建议男性选择面料材质轻薄宽松的牛仔裤及休闲裤,颜色则以淡色为主,搭配隐形袜子及复古球鞋,卷起的高度则以自己裤子宽松程度及喜好决定。

  秋冬阶段,厚重的服饰及颜色相对不建议卷裤腿,如果非得卷,最好搭配颜色相近的长筒袜,避免裸露肤色,造成视觉断节。

  另外,相对于男装的保守及低调,为卷起的裤腿寻找合适搭配“伙伴”很重要,袜子,就是男士表达闷骚最好的地方。选择一双适当款式的袜子,能够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否则适得其反,还不如赤脚上阵。

  原则上来说,袜子、裤子、鞋子应选择相类似的颜色,或者是较深一些的袜子。当然,你也可以与众不同一些,选择平针细线纯黑色或者花样平针织袜子,会显得非常秀气好看。此外,带条纹或者白点儿花样的也不失为一个体现“闷骚”的好选择。

  所处场合的不同,让卷裤腿及运动鞋、袜子搭配更加的灵活,不用拘谨于“不合适”、“太花哨”等褒贬不清的形容词,街头风可以让你的裤腿卷得更加“夺目”。

  不得不提的是,卷起裤腿后,袜子的长短也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穿矮腰袜子,有时稍不留神,坐在椅子上便会露出皮肤和毛腿,有失体面。无论是为了冬季防寒,还是因天热而忽视服饰的夏天,如果你搭配穿上一双长筒袜子,兴许可以使自己的服饰达到完美无缺的程度。

  女性篇

  想拉伸腿型

  其实很easy

  女性的卷裤腿对象一般只有两种:休闲便裤和牛仔裤。

  杭城知名时尚达人雷鸣认为,休闲便裤相对比较简单,小伙伴们喜欢叫它萝卜裤。这类裤子卷边很挑人,所以在选择的时候需要非常了解自己想要达到的效果。

  在选择卡其色一类的休闲便裤时,可以将裤脚根据裤长及自身身高卷起一定的边,搭配一双桃红色的露趾高跟鞋,这样一来,小巧个子的女性立马变得非常妩媚,还很显个高。

  深色休闲便裤则会以一种酷酷的形式出现,这一类裤子比较适合本身就比较高挑的女性来“卷”;搭配平底或者高跟的罗马鞋,女王范儿立显。

  牛仔裤作为一个大类,分支不少。弹力牛仔裤可在多数场合作为打底裤出现,裤脚的卷起,搭配平底的运动鞋,可以将少女的俏皮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卷直筒牛仔,对着装女性的腿部要求则会高很多,适合腿部较长且直的女性。

  相对男性而言,女性的卷裤腿更加注重整体搭配。上衣、下裤、底袜和鞋子,当你roll up时,整体服装中每一个细节部位的选择都举足轻重。不妨试试以下的搭配方式:

  搭配推荐一:

  经典蓝色牛仔裤,将裤脚平整卷起,露出双腿最纤细的部分,将性感延伸。搭配黑色卡通背心,性感搭配可爱,小女生的小心思可以在身上的任意点处厚积薄发。

  搭配推荐二:

  黑色大口袋细节宽松裤,大大的口袋装满了张扬的个性,搭配浅灰色宽松短T,豹纹高跟凉鞋,给性感加速。

  搭配推荐三:

  宽松黑白条纹裤,潮范十足,搭配宝蓝色内衬及黑色马甲,略显邋遢的外型,在卷起裤脚后,起到了不少的收拢作用。

  推荐搭配四:

  没有自信在街头穿露脐装展示自己小腹时,那么可以选择换一种露的方式。背带裤与露肩衣的搭配,卷起裤脚将性感的脚踝外露,更添一份性感妩媚。

  TIPS

  四招教你卷出时尚

  第一招:反折法

  往上反折,把裤腿拉平。这是最简单的卷裤腿方法,由于步骤相对的简单,所有其效果也是以清爽干净为主。想扮小清新,反折法可能更加适合你。

  第二招:多层反折法

  类同反折法,反折一下之后重复进行步骤。值得注意的是,在反折的同时需要时刻留意裤管形状,根据你喜欢的层次感及裤子的长度决定反折的次数。

  多层反折法相比反折法来看,可使裤脚更为固定。但是也存在折不到位的缺点,很容易变成插秧捞鱼style。所以,反折的裤脚宽度应控制在3~4厘米即可。

  第三招:卷法

  此招关键点在于“随意”。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卷,自然卷,随便卷。这种方式的卷适合整身以休闲运动装的时候,以不刻意的感觉示人往往才是最时髦的境界。

  第四招:AB裤折法

  这一招相对之前的三招来说,更具技术含量。首先把裤管往旁边重置,调整自己的喜欢的宽度,然后以反折法进行,卷至合适的高度后,整体裤型会呈现出锥形的形状,看起来利落时髦,更受街头潮人们欢喜。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