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从杀价到杀薪:“价格杀手”格兰仕走向何方

2014-04-17
来源:东方财富网

  据新华网4月16日消息,网传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格兰仕工厂14日发生群体性打砸事件。中山市委宣传部和格兰仕集团总裁办回应称:此次事件系新员工酒后闹事引发的200余名员工群体聚集,打砸中未出现人员伤亡。

  随后,中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厂区已有300余名年轻员工于15日下午办理了自愿辞职离厂手续,辞职原因包括对工厂待遇、食宿条件不满等诸多原因。也有消息称,原因是抗议工资低于公司招工时承诺的标准。

  对此次事件,夸父企业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刘步尘表示,“醉酒”可能只是导火索,过激行为背后是员工的不满情绪。“微波炉在格兰仕的业务占主要部分,然而这一产品在中国已经走过了高速扩张时期。格兰仕的空调、洗衣机产品市场份额有限,企业没有定价权,但一直奉行低价策略,营收堪忧。”

  难道,在家电行业(行情 专区)素有“价格杀手”之称的格兰仕这次真的黔驴技穷了?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