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中国对高管教育的需求正迅猛增长

2014-04-22
来源:

  中新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英国顶级商学院之一、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22日称,中国企业对高管教育的需求正在迅猛增长。

  为应对中国经济转型及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中国企业尤其是金融机构对高管培训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由此催生了一个潜力巨大的企业高管教育及培训市场。同时,卡斯商学院高管教育项目首席执行官乔艾琳·普罗迪-麦克拉伦表示,针对中国企业量身定做的高管培训教程及项目将逐渐成为主流。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并不断加大对人才的投资。目前,中国企业在高管教育领域的投入才刚刚起步,对全球高管教育服务的提供者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遇。”普罗迪-麦克拉伦谈到。

  在2013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达到95家,上榜数量连续十年增长。这些企业的总营业额接近5.2万亿美元,约占500强企业营业额总数的17%。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经过良好培训的高级管理人才供不应求。而金融行业兼备金融知识和高级管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缺口更是巨大,由此产生了对高管培训项目的迫切需求。近年来中国金融机构特别是怠行在境外不断设立分支机构、参股外资怠行、推动跨境并购,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对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的需求。

  卡斯商学院高管教育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中国企业的高管教育和培训需求将集中在保险、资产管理、领导力、创新和战略领域。(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