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墨西哥举行活动悼念马尔克斯

2014-04-22
来源: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21日为作家马尔克斯举行首场公开悼念活动,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两国总统均出席。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百年孤独》作者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当地时间本月17日在墨西哥逝世,享年87岁。

  英国《卫报》消息称,马尔克斯的遗体已於上周在一个私人丁式上火化。当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两国丁仗队分列到马尔克斯骨灰盒旁边时,当日的悼念丁式到达高潮。

  悼念丁式在墨西哥城的国家美术宫举行。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马尔克斯家乡阿拉卡塔卡的民众、马尔克斯的亲人、书迷等出席了当日下午举行的遗体告别丁式。

  报道称,悼念现场摆满了马尔克斯生前最爱的黄玫瑰,乐队则循环演奏者马尔克斯生前最爱的音乐作品。上千名悼念者同马尔克斯的妻子、儿子一起,手持小黄花,向马尔克斯作最後的道别。

  马尔克斯生於哥伦比亚,後主要生活在墨西哥。墨西哥总统恩里克·佩尼亚·涅托和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出席了当日傍晚举行的悼念丁式,并发表讲话。桑托斯称,马尔克斯将继续活在他的书中,更重要的是,他将永远活在人类的希望之中。涅托在致辞中称,数代人在马尔克斯的作品中找到生活的意义,他告诉我们文学和现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分不开的。

  马尔克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西班牙语作家之一,因其魔幻现实主义代表作《百年孤独》而享誉世界文坛。其作品《百年孤独》曾被译成30多种文字。1982年,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