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第十届文博会5月15日举行 展商达2263家

2014-04-2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4月22日电(记者 吕绍刚)5月15日至19日,第十届文博会将在深圳举办。记者获悉,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共计2263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加145个,邀请了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名海外采购商参会,海外展区占比达到15.1%。

  今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政府组团“满堂红”。与此同时,广东省各地市全部参展,首次实现广东政府组团“满堂红”。

  另外,海外招商工作也取得新的突破,共邀请了17081名海外采购商参会,覆盖了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俄罗斯艺术展团、立陶宛设计展团、智利展团、东南亚展团、奥地利展团、捷克展团、比利时展团、英国展团已确定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将占本届文博会主展馆面积的15.1%。

  本届文博会新业态内容参展比例将达到70%。记者获悉,本届文博会将加强引入了创新发展型的文化机构和企业,集中展示“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金融”的新型业态模式,突出呈现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新成果,让传统文化产业与市场接轨。

  此外,文博会期间主展馆还将举办60多项重大活动,其中包括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研讨会,商务部主办的中国文化贸易国际交流会系列活动,12场“一对一”中外采购洽谈会和4场拍卖活动。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