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机构继续看好美国经济前景

2014-04-23
来源:中新

  中新财经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经济学人智库(EIU)和渣打怠行的最新报告继续对美国经济前景作出乐观预期。

  EIU的报告称,目前美国在发达经济中的表现最为强势,2月份,企业净创造了17.5万个新工作机会,远超大部分分析家的预期,零售业也有所恢复。此外,极少雇员被解聘,“这些不断改善的数据支持了我们关於美国2014年实质GDP增速将达3%的预测”。

  该机构指,虽然仍有一些关於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不能持续的忧虑,但这次有所不同的是,有许多基础层面共同支撑美国经济增长,包括创造就业、减少债务、消费支出、商业投资、住房供给以及常规政府支出等,而这是之前失败的复苏未曾出现过的状况。

  渣打怠行的全球市场展望报告亦称美国经济是“冬尽春来”。该怠行认为,美国大部分经济数据都显示其经济会持续回升,最明显的“春回徵兆”是最新的劳动市场数据,2月份其净职位增长上升至17.5万个,而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的数据也向上修订。与此同时,美国工资增长亦加快。

  “已可断言2013年财政政策收紧的情况在2014年不会重现,这一点有利於美国增长前景。此外,美国公司似乎正在回应股东们要求增加投资的呼声。”渣打的报告说,“在此等因素下,加上经济背景有利消费,2014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应可持续上升。”(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