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厦门入境游为会展创造条件

2014-06-11
来源:厦门日报

  今年4月17日一早,一身雪白的美国“太阳公主号”六星级邮轮,靠上厦门东渡邮轮码头。邮轮上近2000名欧美游客陆续登岸,开始一段欢乐的厦门之旅。而在此之前的四个月,厦门迎来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地的5艘国际邮轮。

  邮轮,只是火爆的入境游市场一个小小的缩影。今年以来,在全国入境游的一片低迷中,厦门的入境游却呈现了逆势上扬:1月-4月,厦门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9.92万人次,同比增长12.88%。两位数的大幅度增长,背后有什么样的驱动力?

  原因

  旅游营销国际化战略

  厦门入境旅游市场的逆势快速增长,得益于近来尤其是2013年以来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旅游营销国际化战略措施。

  2013年,厦门市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按照“旅游国际化”战略和“提升基础市场、扩大优势市场、拓展新兴市场、培育潜在市场”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境外营销、高端营销、节事营销、网络营销、创意营销。

  也就是这一年,厦门重磅出击,首次开展全球大营销欧洲行动,派出旅游推广大使,到欧洲五国推介厦门旅游;面向在华国际人士征集、汇编和传播厦门旅游印象口碑、体验口碑,开展口碑营销;组团参加米兰、莫斯科、迈阿密、墨尔本等国际旅游展会,开展旅游推介;厦门还在全球征集厦门旅游体验师,创新开展事件营销;在香港市场打出宣传营销“组合拳”,激活港澳旅游市场;持续联合旅行社邀请境外旅行商和媒体来厦采风踩线,做足“请进来”功夫。

  影响

  为各类会展创造条件

  旅游业接待规模的不断扩大,为我市开展各类会展活动创造了条件,丰富了我市会展业的参与主体,提升了我市会展服务的质量。反过来,会展业的发展又为我市旅游业提供了新的增长点。可以说,会展为厦门旅游带来大客流,而旅游也为城市会展树立品牌。

  展望

  明年底旅游会展业可破千亿

  有统计调查显示,目前厦门旅游综合发展竞争力在全国已处于第一方阵。2014年,厦门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将突破5000万人次,达到5200万人次,比增11.5%;旅游总收入720亿元,比增15.5%。2015年底,厦门旅游总收入预计将达到775亿元,会展收入将达到237亿元,两者相加扣除重叠的部分,不难看出,旅游会展业到2015年底就能实现千亿产业链的目标。

  “旅游会展业,是旅游业和会展业的高度结合,更是旅游业的延伸,特别是国际旅游与国际会展,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已日显突出,其规模效应将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说,到2015年底可实现千亿产业链的目标。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