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京交会首次实现全球服务贸易20强均参会

2014-0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频道6月11日电(臧亚伟 王婷婷)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日前在京落幕圆满。数据显示,本届京交会国际参与度和国际项目意向均超过前两届,并首次实现全球服务贸易2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客商参会,新面孔令本届京交会展现出了新的亮点,拓展了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的空间和领域。

  据统计,第三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36个,意向签约额818.3亿美元,比第二届增长4%,其中,国际项目意向签约额355亿美元,是第二届的3.3倍;占总签约额43.4%。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15.3万人次参展参会,比第二届13.8万人次增长10.9%。参展参会的境外专业买家达210家,比第二届增加17家。

  本届京交会进一步深化了世界各国、国际组织、行业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1家国际行业组织和境外商协会组团参加了本届京交会,比第二届增加了10家,比第一届增加了9家;有91位国内外政要、政府部长、驻华大使、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及跨国公司全球负责人出席了第三届京交会;更多服务贸易强国和地区参与京交会,其中有55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三年有客商参与京交会。

  在6月1日展会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主席布鲁诺与联合国贸易网络北京中心代表、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建明签署了在北京建立联盟秘书处的授权承诺书并为新秘书处授牌,这意味着除日内瓦外,世界贸易网点联盟正式在北京设立常驻机构,长期进驻京交会;同时,布鲁诺还与联合国贸易网络北京中心、上海中心负责人分别签署建立商务发展中心、技术中心的授权承诺书并为两个中心授牌。布鲁诺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加京交会了,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也连续三届组团参会,这次布鲁诺为京交会带来了40多个国家的60多个客商。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