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王岐山一个多月几无公开活动

2014-06-26
来源:河南商报

   自5月19日以来,这一个多月,王岐山几无公开活动。

  一个多月前,这位“打虎书记”连开数场会议,要求彻查带病提拔和有望提拔的干部。之后他去山东调研,5月19日在纪委系统的一个讲习班上讲话。之后就是6月22日,他参加了王文元遗体告别仪式,两天后,又会见丹麦客人。其间一个多月的“平静”,显得颇不寻常。

  一个多月,中纪委交出“漂亮”成绩单

  虽然这一个多月内王岐山并无太多公开活动,但中纪委6月的“打虎”力度可谓空前,一举创下三大纪录:一周内3个省部级以上干部落马;一分钟内连打两个部级干部;十八大以来首个副国级干部被查。

  5月20日至6月20日,中纪委共公布67起案件,71人被调查处理。其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接受调查,创下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职务最高纪录。19日,中央纪委“一分钟连打二虎”:山西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被查。

  王岐山外事活动中罕见提反腐

  在24日同丹麦议会监察员的见面中,王岐山的话颇耐人寻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从执政党自身抓起,坚持从严治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在外事活动中,这些话以往极少出现。

  这一个多月,王岐山是在“拍板”抓“老虎”,还是在定夺下一步棋怎么走,抑或是在处理“大事情”?相信,不久即将有答案。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