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今天我們站出來對佔中大聲說不

2014-08-17
来源:香港商报

  原題:今天我們站出來 對佔中亂港大聲說不

   最近,本港「反佔中」活動獲得熱烈回響:截至昨日已有140餘萬人參與「反佔中」簽名活動;「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8.17」大遊行亦獲社會積極回應。這是廣大市民希望依法落實普選、希望和平穩定發展的心聲,是順應民意、彰顯民意之舉,也是對反對派劫持民意、組織發動違法「佔中」的正義反擊。其實,目下可以看到,「佔中」氣勢已大不如前,而這正是香港最真實民意的勝利。

  反對「佔中」與違法「佔中」,這場交鋒已經成為香港社會關注的焦點。現在,面對最真實、最強大的民意碾壓,反對派明顯不能抵擋,於是他們改變策略,大玩「以和為貴」招數,不惜歪曲事實、強詞奪理,給「反佔中」扣上「撕裂香港」大帽子,企圖推卸自己率先挑起事端、禍港亂港的責任。

  眼下,有一些港人希望各方營造平靜氣氛、為政改尋求共識,但他們的善良卻被「佔中」所利用;當然,亦不排除有人操作,想讓「反佔中」放棄原則退讓,他們扮出一副「和事老」的樣子。反正,本港社會正傳出一種聲音,認為「佔中」與「反佔中」都是「各走極端」,都將把本港社會推向愈加對立並進一步撕裂的局面,他們糊塗地稱之為「這是『鬥人多、鬥大聲』的政治對抗」,遂各打五十大板。

  必須指出的是,部分人士出於關心本港前途的良好意願尚可理解,但對一些想要藉此消除正義之聲、壟斷整個社會話語權的陰謀,則絕不能受騙上當。無論如何,凡事有因有果,看問題之先必須全面客觀,才不會混淆本質之所在。舉個簡單例子,一群暴徒正準備糾集組團上街打砸搶燒之時,被聞訊而來的市民堵在窩裏,違法犯罪行為被成功阻止,但這些聞訊而來的市民最終卻遭外界指責,認為雙方是要打架鬥毆、破壞社會安定。這,豈不荒謬?回到問題本身,根本就在於如果沒有違法「佔中」,就不會有「反佔中」,因果聯繫之先後順序一目了然,正如沒有小偷強盜,就不會有員警執法。難道有人會因此怪罪員警多管閒事、破壞和諧穩定?

  「佔中」本質是非理性和鼓吹犯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宣稱要以此「公民抗命」,造成令香港的金融中心、商業中心、政治中心乃至交通樞紐陷於癱瘓,這是明目張膽地製造政治危機,目的是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以達至逼迫當局就範,接受其違法的「公民提名」等政改主張。可見,「佔中」目的非常明確,就算「反佔中」不出現或主動取消,「佔中」亦不會中止。君不見,在未展開「反佔中」簽名之前,有多少人苦口婆心地說「佔中」如何破壞法治、影響香港經濟、不會成功要脅到中央等等,但「佔中」人士有聽入耳嗎?他們照樣高調發聲,大有不搞垮香港不甘休之勢。就此來看,現今社會之所以持續撕裂,罪魁禍首和始作俑者正是「佔中」,與「反佔中」行動毫無關係。

  時至今日,在「佔中」人士步步緊逼下,眼見香港繁榮穩定將遭破壞,市民大眾權益生計面臨受損,真正不希望見到香港社會撕裂混亂、和諧穩定局面遭到破壞的港人,終於不得不站出來,通過「反佔中」簽名及大遊行來表達態度,展現願意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民主政制的意願。這顯然於香港有利。試想,大簽名、大遊行之後,社會各界都認同這些訴求,成功壓制激進、暴力及違法的聲音,創造出溫和、和平、理性的氛圍,相信必將有利於政制討論。因此,今天的大遊行,人數越多,效果將會越好,這是真正的幫助落實普選的正義之舉,而非某些人擔憂的加劇社會對抗。

  為反對暴力,為維護法治,為政改前行,為自己的切身利益,為香港的繁榮安定——「8.17」,讓我們齊齊走上街頭,用我們的腳步和汗水,展現最強大最真實的民意,對「佔中」亂港大聲說不,為捍衛香港美好家園出力。周武輝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