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台湾近9成年轻人想当职场达人

2014-09-03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直销协会29日在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记者会,发布最新“2014年轻工作人十大领导潜质力”调查指出,台湾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近9成(88.7%)希望成为“职场大咖”,即组织的领导者,如老板或高阶主管等,但其中,仅1成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显示台湾年轻人信心不足。
 
  台湾直销协会理事长姜惠琳说,想要磨练自己的能力,从事直销业是最好方式之一,因为你就是这家公司的老板,决定自己的事业,历练个2、3年,人格的成熟度、沟通力和领导力绝对会大幅提升。
 
  姜惠琳并指出,台湾是全球直销产业第13大市场,台湾直销业去年产值高达716.7亿元(新台币,下同),年成长8.89%。直销从业人数更高达211.9万人,占台湾总人口数8.58%,整体市场相当成熟。
 
  直销协会公共事务委员会召集人叶靖慧表示,根据协会此次调查,台湾多数年轻人对于“挫折忍受”、“问题解决”、“组织发展”、“冲突管理”等能力较无信心。 她说,直销产业的特性是进入门坎低,毋须庞大资金,且从第一天就当老板训练,工作自主性高,工作时间弹性、教育训练丰富。
 

  曾经从事直销工作的职涯达人卢燕俐也建议年轻人,想要提升职场竞争力,有3个方向,首先,设定目标,例如想要成为下一个郭台铭,接着就要思考自己缺乏哪些能力;其次,向上管理,常敲老板的门,多与老板互动沟通;再次,种冒险树,不畏困难,尝试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