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总国庆酒会 冠盖云集

2014-09-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摯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假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酒樓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國慶酒會」,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儲茂華少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與該會會長楊釗等首長以及一眾嘉賓、會董和會員逾600人匯聚一堂,冠蓋雲集,場面熱鬧。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以及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大紫荊勋賢、工商團體代表出席酒會,出席的該會首長還有副會長方少雄、陳幼南、袁武、莊學山、林樹哲、盧文端,榮譽會長陳有慶、霍震寰、胡經昌、林廣兆、張成雄、林銘森、陳斌等。

  楊釗致辭冀理性務實落實政改

  楊釗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65年來,祖國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經濟高速發展、民生大幅改善、科技突飛猛進、國力日益鼎盛。國家全面啟動深化改革工作,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等戰略構想,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充分發揮國家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的承擔。此外,「嫦娥三號」成功探月,更是我國航天事業繼發射人造衛星和載人航天工程后另一重要成就。今年上半年,各項經濟指標保持平穩發展,這讓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無不為祖國的成就感到自豪。楊釗感謝國家為香港繁榮穩定提供堅實后盾。他認為,「一國兩制」成功落實,讓香港的獨特優勢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揮。CEPA協定不斷深化、粵港和深港各項合作機制的落實,以至即將啟動的「滬港通」安排等,均為香港金融業和服務業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楊釗指出,中總紮根香港114年,一直支持國家建設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今年,香港政制發展議題備受關注,中總亦透過舉辦諮詢活動、發動會員及市民表達對政改的意見,更積極參與「保普選、反占中」簽名及游行等活動,充分展現愛國愛港的力量。他希望社會各界能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普選行政長官的框架決定,以理性務實態度,落實一個社會能接受的政改方案,實現全港市民「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

  儀式后,眾嘉賓一同舉杯,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安定繁榮,氣氛熱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