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2014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凸显五大特点

2014-09-17
来源:晋中日报

   一年一度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如约将至。经过13年的积累和发展,2014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又有新的创新和超越,呈现五大特点:内容更加丰富、机制更加高效、亮点更加突出、品位更加提升、特色更加浓厚。大展内容丰富多彩,将举办5大板块19个单元活动。图片展览分国内展览、国际展览,包括学术展、汇报展、院校展、微电影展、手机摄影展等。主体活动主要是举办开展仪式和颁奖盛典两大活动。艺术活动将举办幻影之夜、“九月公开课”、专家见面会、现场讲解、亚太摄影联盟等活动。颁奖活动由大展评审委员会评选中国优秀摄影师奖、优秀摄影画册奖等奖项。文化经贸活动将举办平遥古城招商洽谈会、追梦·平遥微电影大赛、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比赛等。

  大展运作机制更加高效,由“政府主导、市场补充”向“政府指导、市场运作”转变,尤其是在平遥柴油机厂打造摄影精品馆,将历年优秀摄影作品集中展出,并保持常态化开放,放大大展效应。同时,探索建立图片交易市场,发展会展产业,搭建图片交易、产业发展的平台。

  大展亮点更加突出。中国摄影家协会将加盟大展,为大展做特别指导,尤其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晋中市、平遥县共同发起设立中国摄影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这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摄影专项基金。

  大展品位更加提升。本届大展在展览策划方面更加注重策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32个,共有国内外展览400多个,参展摄影师2000多名,参展作品10000多幅;与大展的宣传主题 “众”相互呼应,体现文化“惠及民众”、“贴近大众”,呈现艺术“超群出众”,更加凸显摄影大展的国际化、艺术化和专业化魅力。

  大展的特色更加浓厚。本届大展艺委会吸收平遥本土文化摄影家积极参与,新推出“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比赛,让摄影师的视角更多地聚焦平遥、展示平遥、宣传平遥。 (智慧萍)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