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工行新加坡分行首赴台湾发行40亿宝岛债

2014-09-17
来源: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电 台北消息:大陆最大国有怠行中国工商怠行(工行)新加坡分行24日将首度赴台发行40亿元(人民币,下同)宝岛债,并与新加坡同步双挂牌。台湾主要承销商永丰金证券表示,工行新加坡分行为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赴台发债意义重大,也获市场高度重视。

  永丰金控发言人张晋源表示,这次发债成功吸引香港、新加坡、台湾等亚洲投资者及德国、义大利等欧洲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认购金额超过73亿元。
 
  据了解,发行天期分为2、5、7年期,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2年期债券发行20亿元、票面利率为3.5%,5年期与7年期同时在台湾柜买中心与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发行规模分别为7亿元和13亿元,票面利率为3.7%和3.95%。市场称其为“宝岛狮城债”,债券发行利率在台湾、新加坡及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同步,吸引机构投资人热烈认购。
 
  工行新加坡分行表示,这一次尝试在新加坡和台湾市场双挂牌发债,有助於提升两地资金流动,增加投资者的选择,加强不同离岸人民币中心之间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