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增獻金 矽谷謀左右國家政策

2014-10-21
来源:香港商报

  英國媒體近日分析稱,谷歌已經超越高盛成為美國第一大政治資金捐獻者,表明矽谷高科技產業正努力塑造國家政策,試圖阻止華盛頓出台關鍵的監管政策。

  共和黨較「寬待」龍頭企業

  谷歌政治活動委員會Google NetPAC今年的政治獻金超過了高盛集團,總計高達143萬美元。以大規模捐獻政治資金出名的高盛今年的花費為140萬美元。這是2010年中期選舉以來的最為標誌性的轉變,當時,谷歌的政治獻金總額僅為高盛的三分之一。

  實際上,美國政府今年也的確在激烈爭論一些對於科技行業來說非常重要的法規。比如企業稅收、技術移民政策改革等。科技產業人士通常傾向左翼政黨,但近些年,他們增加了對共和黨的政治資金投入,或者給予共和黨和民主黨數額相似的政治獻金。

  共和黨傾向於對行業龍頭企業實行相對寬松的監管政策。這些業內領頭企業總是率先發布一些新產品,比如無人機或者圖片應用APP閱后即焚。

  這些新產品的發布速度是監管者都無法趕超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