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国展中心进入会展“城”时代

2014-10-21
来源:文汇报

  作为一个立体化的“展览城”,国家会展中心突破了传统意义上单纯展馆的概念。它不仅带来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示面积,更为重要的是将集聚一批优质的展览资源,创造会展经济强大的“向心力”,成为上海经济的“加速器”之一。

  国家会展中心除了庞大的体量,其多功能“展览城”的创新模式同样令人关注。这个“巨无霸”除了50万平方米的展览场地,还拥有15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18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和8.7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专家表示,目前全世界以会展为核心的大型综合体只有国家会展中心一处。此外,由于其紧邻虹桥交通枢纽,具备航空2至3小时即可到达亚太主要城市、高铁1小时辐射长三角7600万人群的区位优势,影响力可辐射整个长三角经济圈。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2015年已签约的展览有31个,总展览面积约为373万平方米,将为上海带来204万平方米的增量。到2015年,国家会展中心全年展览面积预计将达到400万平方米。

  在这个“展览城”,客商不仅可以展示、交流、洽谈贸易,还可以休闲、购物、吃饭、观光、娱乐。今后这里不单单是每天展览的8小时热闹,还会有16小时甚至更长的开放期,成为一座客商喜爱的“不夜城”。(本报记者 陈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