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作家梁凤仪封笔之作讲述香港故事

2014-10-21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财经作家梁凤仪封笔之作讲述香港故事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电 两年前,香港财经作家梁凤仪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宣布,开始创作自己的最後一本小说《我们的故事》三部曲。她没有食言。20日,同样是在现代文学馆,梁凤仪再度发声,宣布《我们的故事》三部曲序曲《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1949—1959年香港故事》问世。
 
  据《北京日报》报道,这部封笔之作,是梁凤仪沉寂16年之後推出的首部新书,梁凤仪以女主人公桂雨心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贯穿起了一个家族、两组爱情,更从一个侧面映射了1949年至1959年香港乃至中国的政治和经济面貌。
 
  “这部书就好像是高龄产妇生了个小孩,非常危险。”梁凤仪说,她是在63岁那年宣布写自己的封笔之作。尽管年龄越来越大,素材越来越少,梁凤仪还要冒险继续写下去。她希望用5年时间完成三部曲的创作。通过《我们的故事》,梁凤仪将尝试把香港60多年来的政治、经济、生活等熔於一炉,创作一部香港史诗式的小说。
 
  出生於1949年的梁凤仪与共和国同龄,自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写小说,自1992年作品被介绍到内地後,在读者中引起一阵“梁凤仪热”,并有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