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iPhone 6销售风头正劲 助苹果公司盈利劲升13%

2014-10-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新手机iPhone 6开卖仅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已经让苹果公司在上个季度尝到了甜头。

  苹果公司周一盘后公布了令人振奋的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根据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净利润为84.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增长13%;营收为421.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4.72亿美元增长12%,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2014财年是我们公司开创纪录的一个财年,如发布了尺寸最大的iPhone等。新款iPhone、iPad和Mac以及iOS 8和OS X Yosemite操作系统都拥有令人惊喜的创新性,这使得我们正在以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产品阵容走向假期购物季节。”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此外,我们还对2015年中将会发布的Apple Watch及其他伟大产品和服务感到非常激动。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财季里,苹果共售出3927.2万部iPhone,比去年同期的3379.7万部增长16%;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36.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5.10亿美元增长21%。iPhone手机的销售量为苹果公司贡献了超过一半的营收,而新手机产品的诞生也将成为苹果未来利润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苹果上个月推出了新一代智能手机产品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首个周末的的预定量就创下历史新高。而在过去两周内,两款新手机的销售势头丝毫没有减弱,但苹果仍然无法满足市场对iPhone 6 Plus的巨大需求。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测算,新一代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合并销量已经突破2100万部,其中iPhone 6占据绝大多数。

  这或意味着,今年第四季度iPhone销售再创新高也不是不可能的。已有投行分析师周一预期,在今年的圣诞购物旺季期间,iPhone销量可能创下6200万部的最高纪录。而截至今年12月底的第四季度正是苹果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这意味着苹果新财年将有一个较高的起点。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两个季度,中国市场将对iPhone销量的增长起到重要作用,而新款iPhone已于10月17日在中国内地上市。

  此外,苹果公司周一正式面向公众发布了iOS 8.1操作系统,开始提供Apple Pay和iCloud Photo Library等新功能,并推出了更多的Continuity功能。

  苹果公司同日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1.47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14年11月13日向截至2014年11月10日营业时间结束的登记在册的股东发放。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公司继续积极执行资本返还计划,在这一季度中返还了逾200亿美元现金,从而令累计总返还现金提高至940亿美元。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上涨2.14%,收于99.76美元。而受利好财报影响,苹果公司盘后股价上涨超过1%至101.09美元。

  “鉴于苹果获得中国入网许可,各大运营商已开始正式发售新iPhone 6,预期将会创出中国区销售新纪录。这些因素都可能促使苹果股价再上新台阶。”Beacon Asset Management LLP基金经理童红学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新产品的登场已经带来了资本市场的一片欢腾。投资人对苹果新产品的看好,推动着苹果公司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24%以上。而自2007年第一代iPhone发布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累计上涨7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