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徐州十七洽会招商呈现三大亮点

2014-10-22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微通讯员梁瑞珩)第十七届投资洽谈会将于下周启幕,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跟进。截至目前,活动已邀请拟参会客商407人,正在洽谈推进的项目共120个。参会人员层次高、外国政府及商协会组团参会积极性高、新老客商投资热情高,成为本届洽谈会的招商亮点。

  在客商邀请方面,目前共上报参会客商407人,超额完成客商邀请计划。拟邀请客商中,境外客商168人,主要来自美国、英国、乌克兰、韩国、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境内企业客商239人,主要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内经济发达地区。

  “此次参会人员层次较高。”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参会企业中555企业82家,客商103人,占比达到客商总数的25%。其中,世界500强客商16人,中国500强客商13人;行业50强客商74人。参会人员中,企业副总经理级别以上客商289人,占比达到71%。

  在招商过程中,外国政府及商协会组团参会积极性高。据悉,韩国井邑市政府经济代表团、澳大利亚大丹德农市政府、俄罗斯梁赞市政府、澳大利亚东南制造业联盟等外国政府及商协会经贸代表团将组团参会,此类客商共20人。

  新老客商投资热情高。参会客商中,新客商271人,占比66%,且80%的新客商均有投资意向,投资兴趣集中在农副产品加工、建材冶金、煤盐化工等领域。其中,县(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的客商中新客商较多,约占80%。主城区邀请的客商主要是今年参加过我市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等招商活动的客商,洽谈项目集中在商贸物流和房地产开发领域。

  从洽谈项目情况来看,目前十七洽会正在洽谈推进的项目共120个,其中,丰县18个,沛县20个,睢宁县3个,邳州市8个,新沂市15个,铜山区4个,贾汪区11个,鼓楼区12个,云龙区7个,泉山区7个,新城区10个,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

  从产业分布情况来看,120个项目中,六大千亿元工业项目42个,其中涉及装备制造业、能源产业、煤盐化工产业、冶金产业、建材、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五大千亿元服务业项目52个,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和商贸服务领域;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6个,分别为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项目。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