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世房18.3億奪東涌酒店地

2014-10-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稀報道:近年來港府積極推地,吸引內房踴躍競標。據地政總署昨公布,東涌酒店用地以18.3億元批予世茂房地產(813)及明發集團(846)合共持有的銘陽。該幅地皮是本年度唯一一幅新增的酒店用地,平均尺價2983元,批租期為50年。

        五年內會有約150幅用地建屋

  港府一直在進行各項土地用途檢討工作,於規劃、建築及重建租住公屋單位方面,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指出,面對申請公屋的人數不斷上升,要維持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在約三年的目標,挑戰越來越大。為此,政府在政策和實際工作上都作出了各項改變,包括增加長遠供應,以回應低收入家庭的住屋需要。她續指,政府正物色更多土地,以達到2014年施政報告中公布的新房屋供應目標。她亦強調,這是一項重大挑戰,尽管政府已盡力加快推展各項土地用途規劃和發展項目,這些中長期的土地供應措施落實需時。要在短中期增加土地供應,并無太多容易或可行的選項。

        私樓潜在供應量或輕微回落

  政府估算,若能適時完成更改土地用途及/或增加發展密度的法定規劃程式,在2014/15至2018/19年度會有約150幅用地,可供興建公私營單位逾2.1萬伙,初步估算當中作公營房屋發展的占六成左右;而以興建的單位數量計算,公營房屋單位占七成以上。在管理公屋建築工程項目方面,政府一向在無損質素和地盤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整個建築工序。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在政府積極批地的情况下,全年18800伙的私樓供應目標有望超額完成。他預計,未來三至四年的私樓潜在供應量將錄得輕微回落,惟仍有望突破73000伙的高紀錄,至於短期內貨尾量則將持平於6000伙。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