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鲜释放一名被扣押美国公民

2014-10-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22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考虑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多次要求,做出了释放扣押的美国公民杰弗里·福尔这一特殊决定,而福尔已经按照法律程序移交给了美国方面。

  美国白宫21日宣布,朝鲜已经释放了其扣押的美国公民福尔。同时,美方要求朝鲜立即释放另外两名遭扣押的美国人——裴俊浩和马修·米勒,并称美方将继续努力争取他们获释。

  现年56岁的福尔是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斯堡的一名街道维修工。据朝中社报道,福尔今年4月29日进入朝鲜,在朝期间他进行了与其游客身份不相符的行为,参与了“违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法律的活动”,之后被扣留。

  今年上半年,朝鲜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拘留了以游客身份入境的美国公民马修·米勒。9月14日,朝鲜最高法院根据刑法判处米勒犯有“间谍罪”,并判处他劳教6年。此外,2013年4月,朝鲜最高法院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判处美国公民裴俊浩15年劳动教养。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