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0

美國策動的「顏色革命」十二步正在香港上演

2014-10-23
来源:文汇报

  在里根時代任職美國國防部、現任美國國防部顧問的白邦瑞日前在訪問中直言,華府一直通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提供數以百萬美元計的資金,資助香港民主活動,再次說明美國一直在幕後操控這場「雨傘革命」。美國經過多年策動「顏色革命」的經驗,早已形成了一套完備的策略和步驟,主要可歸納為十二步。令人震驚的是,這十二步已經全數在本港上演,並且到了最後階段,即「派出一些引發暴亂的演員,以武力挑釁警方,迫使警方武力鎮壓,破壞政府聲譽,摧毀政權形象,最後推倒政權為最終目標!」證諸近日旺角爆發的嚴重衝擊,示威者有組織、有裝備、有部署地挑釁警方,甚至要逼警員開槍,正說明本港局勢已經到了動亂邊緣。搞事者就是想將香港變成另一個烏克蘭,社會長期陷入動盪的黑暗歲月。香港是中國的特區,美國的「顏色革命」注定失敗,但如果真的發生嚴重流血及槍擊事件,對全港全社會都會造成沉重的創傷。因此,警方是時候盡早對高危的旺角「佔領區」進行清場,以免重演基輔獨立廣場的開槍事件。

  特首梁振英日前指有外部勢力介入「佔中」行動,即時惹來反對派反彈,要梁振英拿出證據來。其實,美國介入「佔中」的證據俯拾皆是,由通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佔中」搞手提供資金;到通過代理人黎智英控制反對派;以至在「佔中」爆發後率先定性「雨傘革命」,都在在顯示美國如何介入這一場「港版顏色革命」。白邦瑞也直認華府有介入香港事務(we are partially involved)。更令反對派難以抵賴的是,「佔中」由籌備到發動,都與美國在各地策動的「顏色革命」如出一轍,如果不是有幕後黑手操盤,為甚麼會有這麼多巧合出現?

  香港正上演「顏色革命」十二步

  美國策動「顏色革命」主要有十二步,包括:一、派出美國中情局人員,以商人、留學生、旅客、義工等身份進入目標國並進行滲透;二、以人道目標或推動當地民主為名,設立非政府組織(NGO),開展工作之餘,亦方便招攬崇「尚理想和自由」的人士;三、以賄賂或威迫等方法收買、控制一些叛徒,包括政客、記者、學者、軍人等;四、以金錢收買當地的工會勢力;五、為革命創作出一種象徵顏色和鮮明口號;六、以不同的社會議題發動革命,不需要找到證據,只需要找到發難的藉口;七、以英語寫上抗議標語,好讓美國及西方人民看得見,以便向其政府施加壓力;八、將之前收買的宗教領袖、工會領袖、政客、知識分子全部發動出來,由他們號召對社會現狀不滿的人加入革命;九、與美國和歐洲主流媒體配合,反覆宣傳革命是因為社會不公平所致,冀行動獲得大多數市民支持;十、當世界注視的時候,就製造「偽旗行動」,大量拍攝甚至偽造革命群眾被打壓的慘狀,以動搖目標政府,令政府失去人民支持;十一、派出一些引發暴亂的演員,以武力挑釁警方,迫使警方武力鎮壓,破壞政府聲譽;十二、發動政客到美國、歐盟、聯合國陳情,令目標政府受到國際制裁。

  這套顛覆政權的十二步,已經接連在東歐、中東、北非等地成功上演,讓美國不費一兵一卒,成功推倒了多個目標政權。隨美國重返亞洲,要實現亞洲再平衡,香港就成為了美國顛覆內地的一個口子。現在回過頭來,總結「佔中」前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不禁令人發現美國為這場港版「顏色革命」早已籌備經年。美國中情局人員已經深入本港不同階層,深入到反對派中,包括李柱銘的前美國助理、也包括反對派金主黎智英的親信Mark Simon,更深入到不同的大學進行「心戰」。另一方面,由美國國務院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近年大舉向反對派提供金援,其中如李卓人就收受了以千萬元計的資助,在美國大灑金錢之下,李卓人等工會勢力、反對派政客及一些學者、記者等都已被美國人收買。養兵千日,正是用在今朝。

  旺角恐上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美國更選定了2017年特首普選作為發動「顏色革命」的時機。反對派及「佔中」搞手死咬所謂「真普選」,至於政改必須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推進的事實,卻一概不提。接,早早收買的政客學者、陳日君之流的宗教領袖等,按幕後操盤手的指令輪番出來鼓吹行動,煽動大批不明就裡的青年學生參與。原因是不少青年學生都對社會現狀不滿,較容易挑動不滿所致也。在「佔中」發動後,幕後操盤手隨即為行動「創作出一種象徵顏色和鮮明口號」,即是現在以鮮黃色為主的「雨傘革命」,之後更將矛頭指向維持法紀的警隊;發動「偽旗行動」,偽造大量群眾被打壓的照片及影片,並仿效「烏克蘭少女」的影片,製作女示威者呼籲外國關注香港「佔中」的影片,在短時間內就有過百萬的點擊率,成功製造了所謂國際關注事件。同時,西方傳媒每日亦大篇幅報道,向各國政要施壓要求干預「佔中」。

  而整個行動的關鍵就是要製造嚴重流血事件,所以近日有激進派人士呼籲示威者要大力挑釁警員迫使其開槍,正是為了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製造理據。屆時,反對派政客就會絡繹到歐盟、聯合國陳情告狀,反對派喉舌全力煽動市民反政府,為港版「顏色革命」完成最後一塊拼圖。烏克蘭今年初的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令烏克蘭局勢迅速惡化,瀕臨內戰邊緣。事後有分析指當日廣場上,原來埋伏有一班僱傭兵突然向人群開黑槍,成為暴亂的導火線。今日旺角街頭,也有當日基輔獨立廣場的影子。不能排除有人安排狙擊手或打手扮成示威者,在與警方衝突時突然襲擊甚至殺害示威者,繼而嫁禍警方。面對如此風險,警方應早日在旺角進行清場,以恐遲則生變。(作者:卓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