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中欧携手共启新丝路

2014-10-24
来源:香港商报

欧洽会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2日,第九屆中國-歐盟投資貿易科技合作洽談會在四川成都開幕。作為第十五屆西部國際博覽會的重大活動之一,本屆歐洽會以「東西攜手-共啟新絲綢之路」為主題,會議期間,中歐雙方會緊緊圍繞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致力於增進東歐國家的科技經貿交流合作。

  捷克飛機有望北川制造

  近年來,在國家低空空域逐步開放及相關行業政策逐步細化背景下,國內通用航空產業正進入加速發展期,通用機場建設、飛行培訓、託管維修、航空旅游等相關產業正在興起。繼去年舉行了首屆中歐通用航空專題對接會歐方銷出了20架飛機,今年,國內通航產業巨大的市場潜力,吸引了更多歐洲通航產業強國來華尋找商機。在中歐通用航空專題對接會上,捷克一家通航企業與北川羌族自治縣、四川海珂實業有限公司當場簽訂了三方戰略合作意向協議,就在北川通航產業園投資建設ALTO TG系列飛機裝配制造項目達成了合作意向。捷克企業將負責為工作人員和工程師提供培訓,以及為飛機制造提供生產技術指導。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主任代伊伶介紹,今年6月,捷克投資促進局與成都高新區、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共同簽署協議,共同積極推動通用航空產業的合作;本次歐洽會期間,捷克更派出近200人代表團訪問成都,并攜3輕型飛機亮相「歐盟館」捷克展區。

  推進中歐CHOICE項目

  全球信息技術正處於快速創新和變革的時期,包括移動互聯網、物聯網、5G、雲計算、大數據等新計劃新產業正蓬勃發展,將能為人類的發展前景和生活創造出更大福旨。中國非常重視ICT產業的發展,僅從2013年以來,中國先后出台了涉及信息消費、寬帶中國、物聯網、集成電路、智慧城市發展等一系列的政策文件。ICT產業已成為中國現代化的重要基石。在當天的ICT創新合作對接會上,來自英國倫敦布魯內爾大學教授、CHOICE項目的總協調人托馬斯歐文說:「CHOICE項目將特別支持和鼓勵有意願參與到中國研究項目中的歐洲公民、公司和組織。」在為期兩年的CHOICE項目周期中,這將是項目開展的重點之一,將充分發揮和展示中歐在ICT研發上的各自優勢。項目的另一重點將著眼於加強歐盟與中國在產業信息通信技術上的研發合作,并為將來依託歐盟「地平線2020」項目制定針對中歐ICT研發合作的政策和管理規定做準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