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或永远无缘蓝宝石玻璃屏幕

2014-10-3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編譯:張秀梅)在蘋果正式推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之前,外界當時都認為蘋果將會為新一代的iPhone配備藍寶石玻璃屏幕。而當時蘋果也在與藍寶石玻璃供應商在不斷的接觸,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成為了板上釘釘的事情。

  但是實際情況是,新的iPhone仍然只在部分零部件上使用了藍寶石玻璃,包括主攝像頭的透鏡以及Touch ID指紋傳感器。而蘋果只為尚未正式上市的Apple Watch配備了藍寶石玻璃面板。

  現在根據來自DisplayMate的最新分析報告顯示,根據藍寶石玻璃的特性以及種種跡象分析,未來蘋果似乎永遠不會在iPhone屏幕上使用藍寶石玻璃。雖然在幾個月之外,外界普遍都在關注藍寶石玻璃面板的種種好處,包括高強度的耐劃性等等,但是似乎采用這種材質還會帶來一些不可避免的缺陷。

  首先,藍寶石玻璃的成本非常昂貴,另外雖然在耐劃性上具有比較高的強度,但是實際上它要比大猩猩玻璃更容易破碎。另外,藍寶石玻璃的眩光現象也比較嚴重,在光線比較明亮的環境下使用,效果並不算清晰。雖然蘋果在iPad Air 2上使用的所謂防眩光塗層可以被應用到藍寶石玻璃上,但是一旦未來iPhone 7將這兩種特性同時具備,那么它們在藍寶石屏幕的特性在日常使用中就會被忽略,尤其還會帶來比現有屏幕高出8%的反射系數。由於更柔軟的仿眩塗層位於藍寶石屏幕之前,就會輕易的出現劃痕,給用戶的感覺依然是耐用性不強。

  在幾天之前,作為蘋果之前的藍寶石玻璃供應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已經申請了破產保護,並且處於無奈已經於蘋果進行和解,同時尋求出售自己的藍寶石長晶爐。

  雖然,蘋果並沒有徹底否認未來是否會使用藍寶石玻璃面板,但從目前的形式分析來看,iPhone屏幕上使用藍寶石玻璃的可能性並不大。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