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廣西百色園博園正式開園迎客

2014-10-30
来源:廣西新聞網

  10月27日,第五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承辦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第五屆廣西(百色)園林園藝博覽會(以下稱百色園博會)將于10月29日上午正式開園。新聞發言人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周永智通報了目前百色園博會的項目建設籌備情況、開園期間活動日程安排等內容。

  本屆百色園博園位于百色市龍景區西南側,東洲大道旁,用地總面積60公頃,以“毓秀百色,民族風情”為主題,按照“一環、兩園、十八景觀亮點”的規劃結構,著力打造一屆創新而具特色的廣西園博會。“一環”是指貫穿整個園區的重要路線,以此命名為觀光主環路線,形成園區景觀“線”;“兩園”是以城南環道為中軸將園博園分為A、B兩個園區,形成園區景觀“面”;“十八景觀亮點”指十八個功能分區,包括主展館、十四城市展園、民族風情街、民族文化廣場等等十八個極富個性與特色的景點。整個園區“點、線、面”相結合,布局規劃合理。

  百色園博園分為A、B兩個園區。其中A園區是第五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的主園區,以“和諧共存,傳承文化”為主題,內容涵蓋園博園主展館、民族文化廣場、黃金走廊、和平廣場、景觀運河、民族風情街、地標廣場、十四個城市展園與特色風雨橋等;B園區定位為具有城市水庫景觀的民俗旅游區,以突出“歡樂花海,水上觀園”為主題,將少數民族風情,湖光山色,熱帶花果園林風貌穿插其中,設置有花鳥交易區、水中舞臺、歡樂花海、有氧步道、濱水風情觀光帶、生態濕地、兒童天地、沙灘公園、漁人碼頭等景點,讓游客在體驗百色風光時盡情感受百色民族風情。

  據周永智介紹,在百色園博會開園期間,將會進行園博會開幕式、“城市日活動”暨各城市展園開園儀式、特色“美食一條街”、園藝卡通歡樂游活動、直通園博活動、綠植認養活動、園博會各項展覽、百色市書畫攝影展、百色房地產交易會、會旗交接儀式十項活動,著力為游客呈現一場精彩絕倫、獨具一格的園林園藝盛宴。

  目前百色園博園已經進入開園倒計時,各項建設已經基本完成。據悉,百色園博會開園期間一段時間內將會對游客免費開放,今后將會作為百色的一個景點永久保留。目前有4路、8路、13路、15路公交車經過;主入口兩側有P1、P2兩個停車場,次入口設一個生態停車場和一個臨時停車場,方便市民泊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