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媒:俄軍機在北約領空邊界頻繁飛行

2014-10-30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10月30日報道,北約(Nato)報告說,在過去兩天,俄羅斯軍用飛機在歐洲上空邊界的飛行活動“異常”增加。不過,并未發現任何侵犯北約領空的行為。

  北約10月29日發聲明說,包括圖-95“熊”式戰略轟炸機、米格-31戰機在內的4種類型的軍機,曾出現在黑海、北海和大西洋上空。來自挪威、英國、葡萄牙、德國和土耳其的戰機緊急起飛應對。
 
  該聲明說,“相當數量的”俄羅斯軍機在有關區域出現,其規模“非同尋常”。北約表示,迄今為止,北約成員國今年已攔截俄羅斯軍機逾百次,是去年的三倍。
 
  由於烏克蘭危機,俄羅斯與北約的緊張關系升級。不過,北約在當天的聲明中沒有提及烏克蘭局勢。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北約發布聲明稱,從10月28日開始,北約戰機連續24小時監視4個飛越大西洋和黑海上空的俄羅斯飛行中隊。最後一批俄羅斯戰略轟炸機飛越上述地區是巴黎時間10月29日下午。不過,并未發現任何侵犯北約領空的行為。
 
  北約發言人表示,對北約而言,經常看到俄羅斯戰機飛臨北約領空的邊界。但不同尋常的是,這幾次俄方出動的戰機數量眾多,飛行次數頻繁,且比平時更加向南。(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