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阿里企图独占双11 京东公开指责

2014-10-3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樂天)10月30日消息,在雙十一將要臨近之際,今日京東通過京東黑板報向全國媒體發了一封公開信,指責阿裏巴巴將“雙十一”占為己有。

  京東在信中稱,最近兩周,全國各大電視台、廣播電台、戶外媒體、互聯網媒體廣告業務人員都在為同一件事情困擾,某電商(注:即阿裏巴巴)企業通發了一封《通告函》,措辭強硬地要求各大媒體不要為其他電商企業發布帶有“雙十一”字樣的促銷廣告。

  “該電商企業聲稱‘雙十一’等近幾年全國各品牌商、零售商參與促銷時點/節日是其注冊商標,以“承擔連帶法律責任”為由讓大家膽戰心驚,後續廣告合作也成其溝通時重要條件。”

  京東表示:“該電商企業用威逼利誘手段給媒體和電商同業公司設置障礙,有違開放互聯網精神。”

  據悉,京東與阿裏此番糾紛與阿裏申請雙十一商標注冊有關。阿裏將“雙11狂歡節”和“雙十一狂歡節”申請注冊為商標,今年雙十一前夕,其禁止其他商家使用以上商標投放廣告。

  一位律師日前表示,京東可以做雙11活動,只要其活動頁面宣傳文字,語音,口號等地方不出現“雙11狂歡節”和“雙十一狂歡節”這兩個詞語,就不會構成商標侵權。

  不過,阿裏搶注商標一事依然給京東造成很大困擾。一位京東中層表示,如果一家具有開放心態的企業,做不出這種事情來。另一位行業人士則指出,京東天貓一年一度口水戰又來了。

  以下為京東公開信全文: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