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6天逾121萬簽名促還路

2014-10-31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王卓軒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卓軒報道:「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簽名行動昨日完成第6天,獲得全港市民踴躍支持,全日有11萬人在各區街站及網上簽名。6天以來,累計收集1212095份簽名。

  網絡簽名不斷遭惡意破壞

  簽名行動發起以來,網絡簽名的數量不斷增加,但大聯盟每天公布的惡意簽名數量亦隨之激增。大聯盟公關統籌程介南對本報記者說,大聯盟的網絡簽名平臺在前兩日較為嚴重,有駭客以一款「簽名軟體」通過多個電腦自動提交資料,其後大聯盟團隊及時遮罩64個IP地址,徹底剷除自動提交的簽名。《大聯盟》表示,尚有人繼續向平臺「倒污水」,是嚴重的擾亂行為,與民意為敵,大聯盟對此強烈譴責。

  此外,記者昨日下午到中環、旺角一帶的簽名街站視察發現,市民反「佔中」、撐警的呼聲持續高漲,不少已簽名的市民經過街站亦不忘為義工打氣。

  冀警嚴厲執法果斷清場

  從事服務業的潘太表示,以往在紅磡搭隧巴很快可以到銅鑼灣上班,「佔中」開始之後車程至少需一個半小時,改搭地鐵亦至少要迫3至4趟才可上車,令她非常苦惱。她又稱,學生爭取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爭取的方式亦不考慮他人感受,批評「後生仔了解的事情好表面,不夠成熟」。

  家住藍田、在中環一間食肆上班的李先生表示,「佔中」行動開始的頭一個星期,生意額大跌六成,即使近日顧客數量回升,生意仍然「好淡」。他續說,不反對年輕人追求理想,但不同意他們用偏激、霸路方式表達,稱「影響民生、阻住人做生意就唔啱」,故出來簽名支持警方嚴厲執法果斷清場、將道路還給市民。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