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APEC張王閉門會 將再提習馬會

2014-10-31
来源:香港中通社

张王会资料图片。

   APEC張王閉門會 臺將再提習馬會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臺北消息:臺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月將以代表顧問的身分出席北京APEC會議,并再度與國臺辦主任張志軍會面。臺灣方面不排除再提“習馬會”(習近平與馬英九),冀兩岸領導人明年有機會見面。
 
  《聯合報》31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張王會”將在“習蕭會”(習近平與蕭萬長)之後舉行閉門會談,除了雙方主談代表,預定各帶兩名局、處長參加。臺灣方面將再度向大陸表達,希望在適當時機舉行“習馬會”,并希望在馬英九卸任(2016年5月)前達成。
 
  據透露,此次“張王會”將主要談經濟議題,包括大陸旅客中轉、兩岸貨物貿易協議及兩岸互設辦事處等。
 
  報道稱,消息人士表示,“張王會”進行的時間不會太長,但這些議題都是雙方關心的議題,也比較迫切。報道并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受到兩岸服貿協議在臺灣“立法院”未過關、臺灣爆發太陽花學運、以及張顯耀事件等影響,兩岸重大議題的溝通協商氣氛受到影響,大陸商務部、海關等相關部門對這些議題的討論并不熱衷。(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