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百度雲用戶突破2億 移動端發展超PC

2014-11-2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11月20日晚間消息,百度近日宣布雲用戶數突破2億,移動端發展超越PC端。未來百度雲將成為雲端管理和分享工具,實現從雲存儲平台到智能化雲平台的轉變。

  據悉,目前百度雲月活躍總用戶數達8000萬,其中移動端月活占比達6成, 移動端發展速度超過PC端。過去一年,百度雲的月活躍總用戶數增長達327%,同時在國內多地建設有數十個數據中心,包括數十萬台服務器和萬兆在線集群。

  而百度雲正在向智能化轉型。在其雲端存儲文件多達5EB,其中圖片的存儲量占比為40%。百度雲海推出圖像智能識別和檢索服務,用戶可以通過智能分類和人臉識別等功能,對雲端圖片進行瀏覽、查找和管理。

  此外,百度雲還開發了雲端群組功能,支持用戶隨意添加好友、組建群組。所有文件不限大小和類型,能夠進行一鍵分享。

  百度副總裁李明遠表示,百度圖像識別技術准確率已高達95%,這是百度雲實現智能管理和便捷分享的基礎。未來,百度雲還將整合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雲計算等核心技術,加快百度雲智能化的轉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