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中央巡視工作不給腐敗喘氣的機會

2014-11-21
来源:半壁江中文网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18日出席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並講話。他強調,監督不是一陣子,要針對已巡視過的地方或部門殺個回馬槍,強化震懾、不敢、知止的氛圍。(11月18日人民網)

  群教活動已經結束,“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能結束,在兩次巡視工作之後和反腐工作的高壓態勢下,反腐工作可謂碩果累累,大老虎、小蒼蠅不斷淪陷。但是不能因為一時的成績而高興,更不能因為取得一定成績就認為這是終點。群眾路線沒有終點,反腐倡廉更是永遠在路上。

  中央巡視組開始第三次巡視,巡視方式從常規巡視轉向了專項巡視,並且沒有輕視已經巡視過的地方,這一系列的作為是向腐敗宣戰,堅決斬草除根,讓腐敗無處藏身。

  在中央巡視開始的時候,有聲音表示,這樣的巡視都是走過場,都是為了造政績,甚至有的貪汙腐敗分子認為,把這一陣反腐之風躲過就能平安無事。在他們眼中這種巡視是不會長久,不會形成常態的行為。但是隨著一批批老虎、蒼蠅的落馬,很多貪汙腐敗分之坐不住了,走過場的謠言不攻自破。加之第三次巡視開始之後,殺了個回馬槍,讓一些企圖躲開前兩次巡視抱著僥幸心理再次出來的活動的貪汙腐敗之徒當頭一棒。

  監督不是一陣子,群眾路線也不是一段路,保持監督常態化,堅持走群眾路線是給群眾一顆“定心丸”,給抱有僥幸心理的貪腐之徒一劑“驚醒劑”。鞏固前段時間的活動成果,繼續強化監督工作,是黨風廉政建設路上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