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六國和伊朗發表共同聲明決定談判延期

2014-11-25
来源:新華社

  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外長24日發表共同聲明,決定將伊核問題談判期限延長至2015年6月30日。

  伊朗外長扎里夫和歐盟伊核談判問題協調人阿什頓在24日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讀了共同聲明。聲明說:“我們將以目前勢頭為基礎,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最多4個月,完成這些談判,在必要時,利用到6月底的剩馀時間,完成任何可能遺留的技術和草案工作。”

  聲明說,六國和伊朗重申將繼續履行去年11月六國和伊朗達成的“共同行動計劃”中的承諾,六國和伊朗將於12月繼續舉行新一輪會談。

  聲明還說,六國和伊朗在過去數月舉行了十輪磋商和多次會面,產生了一些想法,但 於解決伊核問題的技術性及需要作出決策,各方需要完成更多工作。各方“依然相信,根據已有進展和不斷產生的新想法,存在一條達成全面解決方案的可信途徑”。

  本月18日至24日,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舉行24日截止期限前的最後一輪談判。24日,六國外長舉行會談,并隨後與扎里夫舉行會談。

  根據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去年11月達成的階段性協議,伊朗應在今年7月20日前暫停部分敏感的核項目,以換取西方國家減輕制裁,同時雙方尋求通過談判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各方由於分歧嚴重,未能在7月20日之前達成全面協議,雙方將談判期限延長至11月24日。(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