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炭烤羊肉串等廟會必吃美食將成歷史

2014-11-25
来源:北京晚報

  炭烤羊肉串、烤魷魚、油炸臭豆腐這些在廟會上受歡迎的小吃項目很有可能“退出”廟會。由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起草制定的《北京市廟會、游園會、展銷會等活動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試行)》規定,廟會、游園會、展銷會禁止從事產生油煙、油污、異味等污染環境和違反民族政策或動物保護政策的食品經營項目。該辦法目前正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禁止產生油煙油污食品項目

  辦法中規定,主辦者對從事現場制售的攤位數量要嚴格限制和審查,禁止從事產生油煙、油污、異味等污染環境和違反民族政策或動物保護政策的食品經營項目。據此分析,炭烤羊肉串、烤魷魚這類“濃煙滾滾”、“一地油污”的項目以及油炸臭豆腐等易產生異味的項目,都有可能在禁止之列。

  禁止現場制售涼菜裱花蛋糕

  辦法規定,參加廟會、游園會活動的食品經營者以及在展銷會中從事食品現場制售的經營者,必須是在本市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資質的經營主體。對未經審查批準擅自從事食品經營活動的依法予以查處取締。

  現場從業人員應當持有效健康證明,按規定佩戴工作證。制作、銷售食品時應當保持雙手潔凈衛生,不佩戴首飾。禁止現場制售涼菜、裱花蛋糕、生食水產品。

  食品攤棚距廁所超過25米

  辦法還對食品經營攤位環境進行了嚴格規定,要求與垃圾站、開放式廁所等污染源直線距離不小于25米。

  從事食品經營的攤位應集中區域設置,與其他商品經營區域分區設置,現場制售的攤位與零售食品的攤位分區設置。食品攤棚面積大小應與經營食品品種、數量相適應,攤棚面積應不小于6㎡。從事現場制售的要保障足夠的經營面積,攤棚內應分設食品加工制作區、銷售區、存儲區和清洗輔助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